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身猛于虎 大牌要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各路诸侯都已经进驻了德国世界杯前的训练营,开始了最后的备战工作。从昨晚开始,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也纷纷打响,在未来的两周时间内,各支球队基本都有两到三场的热身赛计划,用来磨合球队和试验阵容打法。

  韩国打响第一枪

  最先开打的一场热身赛是昨晚韩国队主场对阵非洲强队塞内加尔队。韩国队本届世界杯和非洲新军多哥队分在同一小组,因此他们特地请来了同样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队来模拟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对手。塞内加尔队上届世界杯打进8强,可惜本届世界杯并没有获得非洲区的出线权。

  这场比赛直到第74分钟,韩国队才获得进球,被称为洪明甫接班人的金斗铉一脚低射破门。但仅仅5分钟后,塞内加尔队就由恩迪亚耶禁区外劲射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韩国队的荷兰籍主帅艾德沃卡特在赛后说:“我认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是出色的锻炼,特别是在身体对抗上,这样的比赛能够让你适应同多哥的剧烈打法。”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另一场热身赛中,克罗地亚队在维也纳客场4∶1大胜奥地利队。来自不莱梅的前锋克拉什尼奇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克罗地亚队的另两个进球分别来自巴比奇和替补出场的前锋巴拉班。

  今天上午,美国队在本土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他们0∶1输给了摩洛哥队。他们所在的小组中也有一支来自非洲的球队加纳队。

  强队亮相在周末

  各支

世界杯夺冠热门的热身计划都被安排在了集训一周时间之后,也就是本周末。

  德国队将在北京时间周六晚上对阵弱旅卢森堡,显然这场比赛是主帅克林斯曼给队友们找找感觉的。弱小的对手根本无法和德国队抗衡,东道主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感受一下现场气氛、练练射门的感觉,而且也不容易出现伤病的情况。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有三场重量级的热身赛值得关注,荷兰队将和无缘本届世界杯但拥有埃托奥的非洲劲旅喀麦隆队交锋;法国队的热身赛对手是同样实力不俗的中美洲强队

墨西哥队;而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也肯定很有质量。

  而卫冕冠军巴西队目前只安排了一场热身赛,那就是在6月3日在日内瓦对阵瑞士队。

  最怕伤病找上身

  出于备战的需要热身赛是世界杯前必不可少的比赛,但各队也都害怕球队的重要球员在热身赛中出现伤病情况而影响到了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比赛。

  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和

中国队热身的时,韩国队就损失了主力前锋黄善洪。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提前出局也和球队核心齐达内在赛前与韩国队的热身比赛中受伤有直接的关系。就在今天上午,美国队和摩洛哥队的热身赛才进行了十几分钟,他们的中场核心、队长雷纳就因伤下场。

  对于那些夺冠热门球队来说,队员们都刚刚参加完密集的欧洲联赛,身体疲劳造成了很容易在热身赛的时候受伤。这也是为什么各支强队都选择在集中训练至少一周后才开始热身计划的最主要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