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姚明国家队首次建功 中国女篮再胜立陶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54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在FIBA世界女篮联赛预赛绍兴站的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0比52击败立陶宛队,捧起了冠军奖杯,同时获得了10月份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联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中国队开局不错,以7比0领先,还防了立陶宛队一次24秒违例。尽管立陶宛队频频调兵遣将,但是中国队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使得对手防不胜防,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分差
。本节最后一次进攻,陈楠上篮得手,20比7。中国队领先立陶宛队13分。

  第二节的比赛,中国女篮在苗立杰的策应组织下,进攻依然非常出色。而立陶宛队面对中国女篮的严密防守,则显得办法不多。其中,苗立杰的一次断球快攻,还造成了对手的违体犯规。半节时间过去了,立陶宛队一分未得,中国队打了个对手一个12比0。在距离上半场还有3分40秒的时候,立陶宛队终于利用一次快攻拿下2分。上半场比赛结束,36比16,中国队领先20分。

  下半场比赛,立陶宛队面对篮筐依然毫无办法,屡屡投失。苗立杰外线无人防守,远投命中,之后助攻陈楠得分,44比18,分差扩大到26分。看到大势已去,立陶宛队主帅已经不抱希望,面无表情地坐在场边当起了看客。第三节战罢,比分变成59比31。

  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的

中国队有些松懈,立陶宛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22分。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身高达到2.06米的17岁小将魏伟被派遣上场。这也是这名有着“女姚明”之称的小将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首次亮相。魏伟投篮拿下两分,这是她在国家队的首次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70比52,中国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首发:苗立杰、宋晓云、陈晓丽、陈楠、任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