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诺维茨基发飙小牛闯关 太阳三分如雨快船沉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54 黑龙江日报

  吴哥

  北京时间5月23日,小牛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19比111击败马刺,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太阳与快船的胜者。

  这是小牛队四年来第二次晋级西部联盟决赛,不过与当年相比,这几乎是一支全新
的队伍,诺维茨基是2003年被马刺队淘汰的那支小牛队中仅剩的一位先发球员。小牛队还从没有闯入过总决赛,可是不管是迎战太阳队还是快船队,他们都是西部冠军的最大热门。

  马刺队取得创纪录的63胜,他们成功压倒小牛队夺取西部常规赛冠军,但是他们却无法阻挡住对手的前进脚步。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系列赛。”全场得到41分仍不足以带领球队取胜的邓肯赛后说。的确,两支球队在这一次的系列赛中给球迷们留下很多值得回忆的瞬间和比赛。

  小牛队利用多点开花的进攻早早地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可是通过改变防守和依靠邓肯的出色表现,马刺队成功缩小分差。邓肯的罚球和上篮得分将比分追至82比84,这时全场球迷高呼“MVP!”邓肯在本次系列赛中的表现的确堪称MVP,他有五场得分超过30分,而在常规赛中这只出现过两次。

  这是小牛队历史上第一次淘汰头号种子,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度在季后赛中淘汰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

  另一场“抢七”大战中,太阳在主场以127比107击败快船,以4比3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下一个对手是小牛。

  太阳全场命中率达到60%,其中三分球27投15中。纳什三分球5投4中,拿下29分11次助攻,马里恩三分球9投5中,贡献30分9个篮板,巴博萨18分,迪奥14分8个篮板,蒂姆·托马斯16分。

  布兰德为快船拿下了36分9个篮板,马盖蒂18分,利文斯顿14分。快船全场三分球4投全失。

  快船在比赛开始后由莫布里连得4分。纳什还以三分后,率太阳开始反击,打出一波7比0后,将比分超出,并从此展开了狂风暴雨般的三分球远射,在比分上也再也没有让快船队领先过。

  纵观之前的几场西部半决赛,纳什并没有打出最有价值球员所应具备的实力,若不是贝尔在第五场比赛的关键三分,太阳或许早已经被淘汰,因此有关纳什的质疑从那一刻起就没有停息过,而面对NBA旧将皮蓬的采访时,纳什显得很激动,前者对他所获得的MVP奖杯提出质疑。

  纳什说:“到处都是所谓的专家学者,但我以后可不想成为一位整天指责现役球员的退役球员,这是我的理论,尽可能做出最大的努力,我非常享受自我挑战的乐趣,我每晚都在表现并且带伤上阵,如果人们对这个也有看法的话,那就是他们的问题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