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翻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52 中国体育报

  将20分的劣势追平——马刺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但遗憾的是,马刺最终未能成为NBA历史上第9支在1比3落后情况下翻盘的球队。

  反过来说,小牛在半决赛中浪费了很多机会。先是在总比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马刺追平,第7场比赛又一度浪费了多达20分的领先优势——但无论如何,小牛总算涉险过关。这是小牛最近4年中第二次打入西部决赛,上一次是2003年,而那一年将他们淘汰出局的正
是马刺。与那时相比,小牛已有相当大的不同,不仅仅因为诺维茨基是当年留下来的惟一先发,还因为如今的小牛不但会攻而且学会了防守,本赛季他们平均每场得99.3分,排全联盟第9位,防守方面他们将对手得分限制为93.1分,攻守渐趋平衡的小牛才真正具备了那股子冲劲。

  “德国战车”诺维茨基爆发出了他的最大能量,本赛季他的得分、篮板、罚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哈里斯在半决赛中的“奇兵”作用也是小牛获胜的关键,在小牛连胜三场的比赛里,哈里斯分别贡献20分、24分和18分,平均每场20.7分远远高过他在常规赛9.9分的成绩。哈里斯的“奇兵”作用归根结底应该是埃弗里·约翰逊的用兵之道,他能够将常规赛仅以先发出场4次的哈里斯放入先发名单,的确需要一定的谋略和胆识。

  哈里斯进入先发阵容后,小牛的后场再次提速。给

马刺造成伤害的不只是哈里斯的得分,更是他的速度。他用速度和灵活的步伐屡屡冲击马刺篮下——约翰逊就是用这一步棋几乎将波波维奇的攻防体系摧毁。

  在常规赛西部头名之争中败下阵来的小牛,在半决赛进行了有力的一击。小牛还用行动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小牛与马刺这一系列赛意义还不止于此,小牛的胜利预示着西部格局的一次裂变:自1999年以来马刺、湖人西部冠军轮流坐庄的历史结束了。而且小牛的胜利也让我们无法忽视NBA的一个新的“增长点”,那就是速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