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毕业生曾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26 竞报

  

毕业生曾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学校学生在参与《第二起跑线》“奥运主题”的知识竞赛中赢得胜利

  本报记者陈琳报道 各班级自制“文明公约”;学生自己动手做奥运知识展板;各年级开展体育竞赛,做到“人人有体育特长”……首批挂牌的“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之一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已有139年的历史,学校主抓德育的副校长李权说,在多年普及奥林匹克教育的过程中,学校已形成浓烈的奥运氛围。

  潞河中学有奥运渊源

  

  “潞河中学是一个有着体育传统的学校,2001年

申奥成功时,学校师生就举办过大型庆祝活动。即使没有‘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称号,学校的奥林匹克教育也一直进行得有声有色。”李权说,潞河中学成立于1867年;1906年,潞河足球队与英国水兵队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一场足球赛,潞河队以2比0获胜;新中国成立前,中国有3人当过国际奥委会委员,其中的孔祥熙和董守义都是潞河中学早期毕业生。

  今年4月8日,在

意大利举办的世界中学生越野锦标赛上,由潞河中学5名同学组成的女子中长跑队力挫群雄,在22个国家、600多名运动员当中脱颖而出,夺得了世界冠军。

  潞河中学的体育老师冯叶,已获得艺术体操一级裁判证。到第29届奥运会时,她有可能作为一名辅助裁判员走进奥运赛场。

  在竞赛中感受奥运精神

  

  刚进校的高一(15)班学生邵恒,前不久和30多名同学一起参加了央视举办的《第二起跑线》奥运知识竞赛。比赛中,他们淘汰了另一所参赛中学,成为优胜者。

  距离比赛只有两周时,学校才接到参赛通知,“没有竞赛内容的范围,同学们就自己上网寻找与奥运相关的知识。两周后的比赛中,我们答对了竞赛中的所有问题。”邵恒说,“这次比赛不但普及了我们的奥运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协同作战的奥林匹克精神。”

  各班级制定“文明公约”

  

  高二(15)班的马鑫说,在创文明校园活动中,各班级还制定了“文明公约”,包括仪容仪表、日常的文明细节等,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健全人格的人。

  在学校东门,师生共同制作的奥运展板,除了有奥运历史,还有2006都灵冬奥会的专版;学校北门则是文明礼仪方面的专版,图文并茂的形式吸引了很多学生的目光。

  学校还举办了“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专题活动,通过专家讲座、校运会、“奥运放歌”广场音乐会等形式的活动,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供图/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