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观众相信西部决赛更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看完了小牛和马刺的七场决战,你还期待西部能出现更精彩的系列战吗?”对此,NBA官方网站的链接中有个统计,出乎意料的是,近乎一半的球迷相信,小牛和太阳能打出更刺激的系列战。

  官方评论说,在小牛和太阳分别淘汰马刺和快船会师西部决赛后,人们看到了两个“身体疲惫”但“神经兴奋”的巨人,走向西部最后的决斗场。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本队输球很不服气,他说:“如果比赛要打20场,那么我相信双方能打成10∶10平。”的确,两队的7场比赛,有两场分差为1分,一场分差为2分,还有两场打了加时赛(包括最后一场)。马刺经历了从1∶3落后追至3平的艰难历程,而第七场半场落后20分他们居然能在比赛结束前30秒反超,并最终将小牛拖进加时赛。值得一提的是,小牛老板库班甚至雇用了一大帮前NBA裁判,专门分析比赛的每次判罚,这让现场裁判在执法时不得不更加小心翼翼。

  虽然小牛与马刺之间扣人心弦的系列赛结束了,但人们依然有理由期待随之而来的决赛,因为小牛的对手是太阳。

  太阳被快船拖到第七战,既有伤病原因,也有轻敌的因素。而在生死战中,纳什恢复了常态。美联社说,休息了3天的纳什“变了一个人”,不仅自己得到29分,他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更是让太阳的进攻变得无孔不入。27投15中,太阳的三分球让快船失去创造队史的机会,而太阳则是连续第二年杀入西部决赛,并将面对西部最强大的对手小牛。

  去年季后赛,小牛正是被太阳淘汰出局,西部决赛是他们复仇的机会吗?

  太阳的主心骨纳什,当年也是小牛大将诺维茨基的亲密战友,但如今又却必须刀兵相见。达拉斯媒体说,虽然球迷刚刚嘘完芬利,但芬利并不恨小牛的球迷,而且芬利还表示他和诺维茨基的友情从不改变。但纳什的情况和芬利不同。

  太阳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决战的准备,主教练安东尼说:“纳什拥有常人无法想像的神奇能力,我们现在已经打了两个七场决胜,心理上没有任何负担。”

  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西部决赛开始。纳什在战胜快船后说了一句话:“太好了,我们的对手是小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