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夸人绝不吝惜:卞兰进步最大 任蕾开始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2 中国体育报

  世界女篮联赛中国站23日晚在浙江绍兴落下帷幕,中国队以全胜战绩打开了进军俄罗斯总决赛的大门。在取得这一令人欣喜的好成绩同时,新人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在对年轻人的赞美中,马赫一点都不吝惜“非常,非常,非常!”这样的词,在他看来,这些年轻球员中进步最大的除了卞兰,还包括“非常有组织天赋的贾光”,“开始成熟的任蕾”,以及“陈楠固定的替补张晓妮”。

  在前三场比赛中,马赫总会以宋晓云作为中国队的首发后卫出场。每当比赛进行到4、5分钟以后,他便开始频繁换人。在队中的4名后卫中,上场时间仅次于宋晓云的就是6号贾光了,前三场比赛平均出场19分钟。在进入国家队不久的这段时间里,马赫发现了贾光身上的“后卫天赋”。

  赛前才与全队合练的任蕾,肩伤实际上到现在还没好,但在比赛中你却一点也看不出。看任蕾打球,更多的是她拿球后拼命往人堆儿里冲的镜头。任蕾身体不算强壮,但是马赫喜欢她,就因为她敢冲。还是与立陶宛队的第一场比赛里,任蕾上篮时,总是会被对方球员撞倒在地上,起来后,她照样往里猛突……最后,为了防止5犯被罚下,立陶宛队负责盯任蕾的那名队员已经不敢再做什么动作了。

  卞兰是最近一个阶段进步最大的年轻人,第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马赫曾经三次用卞兰换下苗立杰。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虽然卞兰仅仅得到2分,但6个篮板的成绩才是她赢得赞赏的原因。在与立陶宛队的第一场比赛中,终场前2分半左右,替补上场的卞兰命中三球,短短1分钟的时间里,她一人独得7分,又攒下了让马赫大加赞扬她的资本。

  在陈楠状态不稳的情况下,张晓妮获得了充分的上场时间。虽然从

技术统计中看不出晓妮有多么出众,但马赫说,当陈楠没有状态的时候,他的人选就是张晓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