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小将正选赛大出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网系列赛·京华时报北京站比赛昨天开始正选赛争夺,首日亮相的中国小将们表现出色,孙胜男、谢颜泽、刘婉婷、张帅都取得了胜利。

  在昨天单打首轮的争夺中,中国一共有5名选手露面,结果在争夺中只损失了一名选手,孙胜男、谢颜泽、刘婉婷、张帅这几员主要战将都获得了胜利。其中持外卡参赛的刘婉
婷淘汰了来自日本的3号种子,而谢颜泽则直落两盘取胜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的妮娜,在7比5先胜后,第二盘更是6比0横扫。同样是持外卡参赛,来自天津的小将张帅也是气势如虹,在6比4获胜后,也送给了对手6比0的零蛋。

  看台上,国家二队的主教练付众是连连鼓掌。中国网协的官员也表示,中国这些年轻选手虽然排名不高,但实力都不弱,所以国外选手现在都被打得不太愿意来中国参加这个级别比赛了。

  ■小知识

  国际网球联合会赛事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要负责的赛事都是非职业赛事,包括各种青少年赛事、国家团体赛事,主要是普及和推广

网球运动,承担的是项目发展基础性工作。

  在国际网联赛事中,

联合会杯、戴维斯杯和奥运会赛事级别最高,虽然并没有设立奖金,但关系到国家荣誉。不过,正因为没有奖金,团体赛也没有职业积分,顶尖选手经常从职业角度出发而拒绝出赛。国际网联也常常为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的赛程安排而头疼。

  在国际网联日常赛事中,女子方面统一称为巡回赛,包括总奖金7.5万美元、5万美元、2.5万美元和1万美元4个级别;男子赛事则根据奖金级别的不同分别称为卫星赛、希望赛和挑战赛。(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