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全是汉子 甭管站着还是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5:43 都市快报

  假如你刚赢得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你最先做的是什么?欢呼?痛哭?还是倒地不起?小牛队选择的是拥抱自己的对手。

  当终场哨声响起、小牛队经历加时赛119∶111击败马刺、以4∶3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决赛时,诺维茨基紧紧拥抱邓肯,“小将军”约翰逊紧紧拥抱波波维奇。一个真正的对手,通常比大多数朋友更值得你尊重。

  整个常规赛都表现不佳的邓肯,昨天拿到41分15个篮板。依仗他定海神针般的表现,马刺此前将大比分1∶3扳成3∶3平,昨天又将常规时间一度落后20分的劣势抹平。如果不是吉诺比利最后时刻愚蠢的犯规,小牛又怎有机会在加时赛中胜出?

  诺维茨基37分15个篮板的成绩略逊邓肯,但是他那价值连城的打3分,足以弥补一切遗憾。常规时间还剩32秒时吉诺比利三分得手,全场一直落后的

马刺以104∶101首次领先。诺维茨基强攻篮下,吉诺比利的犯规不但没有阻止诺天王,反送一次罚球。在随后的加时赛里,队友们再也没有辜负诺维茨基的努力,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七战马刺,诺维茨基靠罚球就得了80分,“德国战车”表现出来的超强稳定性,连“石佛”邓肯也忍不住要送他一个拥抱。

  拥抱在一起的还有约翰逊和波波维奇。一手打造马刺王朝,面对强如小牛的对手,几次起死回生,几次败中求胜。在波帅的率领下,何止小牛吃尽苦头,放眼整个西部,乃至整个联盟,最近这五年间,马刺哪年不是总冠军的最热门人选?对于约翰逊来说,波波维奇就是衡量自己执教才能的坐标。昨天是小牛历史上第一次在季后赛淘汰头号种子,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在季后赛中淘汰马刺,历经此战之后,约翰逊证明,仅用一年零3个月时间,将一支原本攻强守弱的球队改造成恐怖的战争机器,自己已经完成了从“将军”向“大帅”的转变。

  回顾“牛马”7场比赛,攻如天神行法,守如鬼魅移形,没有赢家输家之分,触眼所及,遍地英雄。(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