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冠军需健康食谱 巴西足协:在德国管住自己的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大杯的苹果酒、整只的猪后腿、1500种可供选择的香肠……去德国大快朵颐大概是许多球迷和球员除了世界杯之外最大的梦想。不过,对于巴西球员而言,这趟德国之旅可以看作“荣耀之旅”“凯旋之旅”甚至“观光之旅”,就是不能成为“美食之旅”。

  这个世界上胖子最多的国度生产出来的美食统统被巴西队的营养师用红笔打上了叉。人还未到德国,巴西足协已经颁布了一条“军规”:“不管是在比赛期还是休赛期,任何
国脚不能去品尝德国烹饪方法制作的食品,特别是猪肘、猪后腿肉。”

  “这些食物含有超量的

脂肪,运动员根本消化不了,我们需要一张营养均衡的菜谱,”巴西国家队的营养师席尔维亚昨日解释,“球员需要高热量和高蛋白质的饮食,一方面来为大负荷的身体消耗提供能量,一方面用来保证肌肉不会损失。”

  席尔维亚给球员开出的菜单全是富含碳水化合物(面粉、大米、土豆)和蛋白质(瘦肉、鲜奶、

酸奶、鸡蛋、奶酪)的,另外还有大量蔬菜、水果;为了保障能量供给,一人一天必须四餐。“我们甚至还会督促球员喝水,因为有人的体重已经下降了两公斤,需要快速补充体液。”

  巴西足协对球员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而又严格,可能是在技术上不太需要提高了,主教练佩雷拉把相当一部分精力用来关注球员的体能和营养,这次他的大名单中删除了罗克·儒尼奥尔等绝对主力就是因为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哪怕还有一点伤病也不行,这次他又听从了营养师的建议来抓饮食。

  除了德国

美食之外,就连巴西本国食物,比如烤肉,也被列入限制级的食品,只能在每个比赛日后休假的那天少量尝试一下。而巴西足协的传真已经在国家队赶到瑞士集训之前发到了下榻的宾馆,要求宾馆紧急采购400公斤少脂肪的牛里脊肉。

  (申君)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