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纳身陷死亡之组前景堪忧 切尔西铁腰领衔强悍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2:34 新闻晨报

  加纳队近年来进步神速,不过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他们运气并不好,所在的E组堪称死亡之组。

  意大利和捷克都是欧洲的一流强队并且大赛经验丰富,而美国队在近几届世界杯上也证明了他们的战斗力。加纳队的赛程相当不利,前两轮分别面对意大利和捷克,这支年轻的球队一旦开局不利,很可能全线崩溃。

  加纳队以往在世界足坛闻名是凭借青少年球队优异的成绩,本次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他们能够顺利出线,也是长期积累的结果。

  加纳队在

预选赛中的头号劲敌是南非队,不过后者由于内部动乱而战斗力锐减,加纳队主客场分别以3:0和2:0完胜对手,也实现了成年国家队历史性的突破。

  加纳队拥有不少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星,这使得球员的个人能力有所保证,球队在中场拥有超豪华的阵容,切尔西的埃辛、乌迪内斯的穆塔里和费内巴切的阿皮亚都是防守能力突出的悍将,能够在后防线之前形成有效的屏障。加纳队球员以速度快、技术细腻而著称,稳固的防守配合反击战术,是一支有能力爆冷的球队。

  即使与欧洲的中游球队相比,加纳队球星在数量和质量上都不处于下风,前几届

世界杯预选赛未能出线主要是因为球队没有形成合力。

  加纳队虽然有不少个人能力不俗的球员,但是配合却不够流畅,中场球员经常以低质量的远射结束全队的进攻,同时中场也缺乏组织能力出色的球员,门将的发挥不够稳定。

□晨报记者吴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