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世界杯之旅被拍成电视 加纳:为夺世界杯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2:34 新闻晨报

  /选址/

  最终圈定非洲节举办地

  

  从德国中部重要的交通枢纽———维尔茨堡火车站出发,驱车短短5分钟,就可以看到加纳的营地大楼———海洋酒店。在一排平房的阻隔下,这座酒店静静地躲在美茵河背后。营地面前的小广场上,有阿根廷烤肉、中国饭店、意大利餐厅……然而,却没有一家加纳餐厅。

  作为一支初征世界杯的新军,加纳为何会一头撞进这座陌生的城市?“不要只看表象。在德国,这里绝对是非洲气息最浓郁的城市之一。”营地的总经理巴赫先生对我说,维尔茨堡在全德以两大特色闻名———一是美茵河穿过城市中心;二就是这里有全德最大的“非洲节”。“每年的5月,非洲节都会在这里准时上演。这个传统已经持续了18年,今年,非洲节将在5月25日到29日间开始,而加纳队的到达日,将是这个节日的最高潮时刻———5月27日。”

  这是加纳的第一次

世界杯之旅,所以一切工作对于他们都有些陌生,包括营地的选择。巴赫先生说,在选择营地的过程中,加纳的赞助商彪马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彪马在跟我们联系。”然而,除了赞助商的喜好外,最终令加纳队下定决心的众多因素中,维尔茨堡浓重的非洲风情起了很大的作用———毕竟,对于一支新军来说,消除陌生感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

  /准备/

  派遣特派员一个月实地考察

  在选定营地之后,或许每一个国家的主教练和足协主席都会到那里去视察几次。但是恐怕不会有哪支球队专门派一名特派员天天住在营地,然而,加纳队就这么干了。前往营地的那天,巴赫先生不无遗憾地告诉记者:“你与加纳足协的特派员巴福先生刚好擦肩而过。他从前是加纳队的著名球员,现在为加纳足协工作,加纳足协专门把他留在这里,负责与德国方面联系。迄今为止,他已经在这里呆了4周了。”

  作为特派员,巴福在维尔茨堡的使命千头万绪:落实热身赛的细节,考察营地的基础设施,甚至还包括品尝厨房的加纳口味。加纳队的房间从5月27日定到了小组赛结束那天,但另一方面,他们又一再告诉酒店,必须保留他们小组出线后与酒店续约的权利。

  该用什么方式让球员呆在酒店里?就这么个看似“白痴”的问题,也让加纳方面煞费苦心。一方面,他们害怕球员受到干扰而选择了宁静的驻地。加纳足协主席纳扬塔基在视察营地后就曾对那里的“宁静”特别得意———营地的入口处只能见到大厅,转弯穿过一条回廊,才会来到球员的住处。而且,届时那里还会有安保人员重兵把守。另一方面,他们又担心球员太憋闷。想来想去,他们只包下了营地的两幢楼,把酒店大堂作为“公共区域”,让球员可以在那里与外界接触。“主教练杜尤科维奇觉得,队员需要跟外界接触。即使仅住到小组赛结束,他们在这里也要呆上超过4周。如果全封闭被关在里面,球员可能会疯的。”

  /好奇/

  加纳行踪将被拍成电视片

  即使埃辛已经成了全世界著名的球星,但加纳队作为一个整体,依然让德国人感到陌生和好奇。他们说什么语言?他们业余时间会做什么事情?他们喜欢逛哪些地方?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德国一档名叫“SportAktual”(真实体育)的栏目,决定把加纳队初抵维尔茨堡几天的行程,拍成真人电视,供德国观众欣赏。营地总经理巴赫笑着说:“的确,全世界都对加纳队有好奇心。好在,他们的队员都说英语,相信外界很快就会熟悉他们。”

  除了拍电视,还有一系列的酒会、社会活动以及赞助商的商业秀在维尔茨堡等待着加纳队。营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加纳队是新军,但其实他们在国际上的名气并不小。所以,想见他们的人,还真是不少。”

  营地总经理巴赫说,加纳队到达时,恰逢当地著名的莫扎特音乐节,“到时,我们这里每天都有音乐会。如果球队需要,我可以向他们提供门票。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时间去听音乐会。”

  一系列围绕加纳的活动,听得记者目眩神迷,于是脱口而出一句:“还有什么活动呢?”“还有什么活动?”巴赫先生有些“愤怒”地回应道,“这已经够多了。其实,加纳方面告诉我,他们在这里不能参加太多的商业活动,因为,他们到德国,不是来度假或者走秀的。加纳足协的人说,他们到这里来,是为了赢得世界冠军。”看到记者不相信的表情,巴赫先生说:“别这样。对于世界来说,加纳的一切还都是个谜。”

□晨报特派记者陆维皓(德国维尔茨堡5月23日摄影报道)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