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回访北京誓破国安门 沈祥福表态不派专人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中超第15轮北京国安VS厦门蓝狮 今日19时BTV-6现场直播

  耶里奇

  上赛季中超的最佳射手,本赛季远走厦门成为当家球星。现在,他回来了,耶里奇发誓要破国安门。在国安球迷眼里,由英雄摇身一变成“仇敌”。(左为耶里奇代表国安队
出战信报记者孙京龙/摄右为耶里奇代表厦门队出战CFP/供图)

  耶里奇回来了,只是这一次,他将身披厦门队的球衣与国安对垒。虽然这位上赛季的最佳射手至今已经连续7轮哑火,但他还是表示今晚将尽力打破国安的球门。

  见到几个相熟的北京记者,耶里奇显得很高兴,“看见你们,我就想起了在北京的两年时光,真是太美好了,这次回到北京,最遗憾的就是不能到工体比赛了。”场下话说得再亲,但到了场上却是各为其主。说到今晚与国安的比赛,耶里奇并没有回避进球的话题,“把球打进国安的大门,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我的职责,每一个对手的球门我都想攻破,我在国安也是这样做的。”但是,在联赛前几轮疯狂进球之后,耶里奇已经很久没有进球了,“我之所以怀念在国安的日子,是因为身边总有陶伟、徐云龙为我做球,他们都是国内最好的球员,而厦门队的球员太年轻,他们缺乏在中超比赛的经验,更没人能给我提供帮助。”

  虽然耶里奇仍旧随厦门队备战,他的妻儿已经住进了熟悉的国安宾馆,在本周末结束与

鲁能
泰山
队的比赛之后,耶里奇一家就将回塞黑度假。“球队的假期不长,我可能无法去德国看
世界杯
了,这一届塞黑队球星不多但很团结,我相信他们可以在小组中出线。”耶里奇说。

  BTV-6今日19时将现场直播中超第15轮的本场赛事。

  信报记者孙玮

  

耶利奇回访北京誓破国安门沈祥福表态不派专人防
沈祥福:不派人专盯耶里奇

  信报讯(记者孙玮)“我非常了解耶里奇的特点,但国安队还是会以整体防守为主,我不会派专人去盯防他。”国安主帅沈祥福说。

  虽然离开国安不到半年,但耶里奇与国安球员之间已经形同陌路。昨天厦门队进入丰体中心时,国安队的训练刚刚结束,却没有人和耶里奇有任何语言上的交流,耶里奇只得走向沈祥福和队医双印,与他们握手致意。显然,耶里奇现在已经成了国安球员的心腹大患。

  昨天国安队的赛前训练并不复杂,在分组对抗中,商毅和高大卫成了主力一方的前锋,而科内泽和米尔顿都被列入替补阵营,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沈祥福对二人的表现颇为失望。“现在还不能说已经确定了最后阵容,毕竟只是训练,我们教练组晚上再研究一下,才能确定阵容。”

  虽然占据主场国安理应放手一搏,但耶里奇的存在也不得不让沈祥福为防守分心。耶里奇,这个国安旧将,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这场比赛的决定力量。

  高洪波:对耶里奇支援不够

  信报讯(记者孙玮)高洪波把耶里奇归为与自己同类型的前锋,“他最近不进球,是因为队友的支援不够。”

  “在我看来,耶里奇和我踢球时的特点是非常相似的,身体条件不突出,但门前感觉好,但这也需要队友来不断地给其创造机会,最近耶里奇不进球,我并不怀疑他的状态,主要是因为队友没有给他创造更好的机会。”高洪波说。

  虽然去年带队成功打进中超,但高洪波的球队显然缺乏顶级联赛的底蕴,即使是引进了杨晨、邹侑根这样的老甲A,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也只能排名下游。“球员还是比较年轻,经验上也有所欠缺,他们需要时间成长。”高洪波分析说。这恐怕也是连最佳射手耶里奇都要连续7轮哑火的原因。

  昨天厦门队的训练结束之后,不少北京球迷围着高洪波和耶里奇要签名,“我们都非常喜欢耶里奇,明天的比赛我们决不会给他起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