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线惨败大连不是“病猫” 力帆老总称哀兵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1:41 重庆晚报

  一周三赛下来,再加上国内和亚冠赛场上的双线溃败,现在的大连实德已经成为一支不折不扣的疲惫之师。悬崖边的力帆能在这个时候碰上大连无疑是个好机会,但形势太好,俱乐部却担心队员们头脑发热,“大连情况再怎么困难也不会是弱旅,再说哀兵可畏,所以我们千万不能把对手当作‘病猫’来打整。”力帆老总陈宏说。

  眼前的这支大连实德的确很难拥有完整的战斗力。守门员陈东的脚踝部韧带撕裂本
来很麻烦,迎战申花时又伤势加重;张耀坤在上场比赛中腿部扭了一下,到现在还一瘸一拐;多少有些伤病的胡兆军、邹捷和权磊等人今天也只能带伤上场……如果单从战斗力考虑,如果休息了十天的力帆连打这样一支穷弩之末的队伍都不能拿分,那就实在太说不过去。不过陈宏的担心是有前车之鉴的:“赛季初获得两连胜,当时力帆的形势比现在好多了吧?可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后面的比赛一路碰壁,甚至有好几场比赛也是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输球。所以现在我们还不能盲目乐观,因为比赛中队员的心态极有可能左右整个战局。”

  因此,陈宏仍然要求队伍拼出去。“像打山东那样,现在的力帆对任何对手都只有去拼。”拿分的目标是明确的,而作为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战,陈宏还更加看重这场比赛对整个“保卫重庆”战役的战略意义。“第一阶段没有打好,这只能成为遗憾。不过时间还不算晚,只要我们保持住现在的良好势头,那么完成保级任务是不成问题的。”

  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孔祥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