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再胜立陶宛喜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1: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绍兴5月23日电(记者刘颖余)2006FIBA世界女篮联赛绍兴站比赛今天下午在绍兴体育中心落下了帷幕。中国女篮在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中,出人意料地以大比分击败立陶宛队,夺得冠军,立陶宛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队击败俄罗斯,获得季军。

  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曾经以较小的优势战胜过立陶宛队,赛前人们普遍认为本场决赛将会更为艰苦,但比赛却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一面倒。中国队由苗立杰的一记三
分掀开了进攻的序幕,首节竟打了对手一个20比7。第二节开场后6分钟内立陶宛1分未得,中国队乘势打出12比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已经把优势拉大到20分。第三节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30分,让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尽管第四节,立陶宛队还赢了中国队10分,但中国队最终还是以70比52大胜。

  中锋陈楠夺得全场最高的19分,并有8个篮板3次盖帽;苗立杰也表现出色,拿下了14分,并有惊人的8次助攻,中国队其他队员的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

  赛后立陶宛队主教练帕劳斯卡斯把本队的失利归于“队员太疲劳了”,“

中国队的开局非常好,以至我们始终无法追上他们”;而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则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国姑娘的防守和跑动非常出色,内线球员的接球也做得非常好。

  

中国女篮面临的下一个赛事,将是6月底开始举行的上海女篮四国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