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横纲朝青龙使蒙古国不少年轻人投入相扑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5月23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相扑协会宣布,为培养蒙古国的相扑选手,该协会将于今年5月26日组织全国相扑冠军赛。

  据当地媒体23日报道,这次比赛将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成人组。比赛将在首都乌兰巴托马戏团进行,为期3天。

  相扑对蒙古国人有很大的吸引力,许多优秀的蒙古国相扑手财富和荣誉兼收,成为年轻人效仿的对象。除日本唯一的横纲(相扑最高级别)、蒙古国籍选手朝青龙外,另一位蒙古国籍大关级选手白鹏在2006年5月的赛事中夺冠,有希望成为日本第69位横纲。蒙古国选手在日本的表现,激励更多有潜能的年轻运动员纷纷从事相扑运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