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技不如人国奥无憾 未来仍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4:3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技不如人国奥无憾未来仍有潜力

  门将王大雷安慰队友

  0比2不敌法国队,国奥队今晨没能挺进土伦杯决赛。但以半支主力出战的国奥队和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交手,输球不算意外,一个乌龙球也不算丢人,只要摆正心态,
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这支国奥队是大有希望的。

  实力不如对手

  80分钟的比赛,国奥队只在最后8分钟占据了主动,其他大部分时间都疲于奔命,难有作为。因周海滨停赛,本来中场就缺兵少将的国奥队更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和法国队相比,中国国奥队的实力差距是明显的。从比赛开始,国奥队就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而法国队的配合则要娴熟得多,频频突破国奥队防线,要不是门将王大雷表现出色,比分肯定还会拉大。据赛后数据统计,国奥队射门4次,只有一次有威胁,对手射门8次,3次形成威胁。眼下这支国奥队和法国队的实力并不在一个层次。

  国奥拼了命

  实力不足,就要用士气来弥补。今晨的比赛,深知形势严峻的国奥队拼了命,很多时候不得不靠犯规来瓦解法国队的进攻,结果一场比赛得了5张黄牌。由于技术处于劣势,国奥队队员们只能靠全场逼抢来弥补技术的不足,然而,这种拼抢非常消耗体能,上半场才踢了一半,国奥队员们就已气喘吁吁了,最终还是因技不如人而落败。

  “我很感谢队员们,他们尽力了。虽然我们没赢得比赛,但全队在场上一直没放弃寻找机会,在比赛快临近结束时,我们也创造了两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国奥队主帅贾秀全赛后说。拼了命仍输了球,只能怪自己能力不够了。

  未来仍有潜力

  比赛虽然输了,但这支国奥队仍能让人期待。原因是这支球队实际上只集结了一半的主力,全队目前不处在最佳状态。目前,中国足协正为这支球队寻找一名有水平的外籍名帅,如果找得好,这支以2008年奥运会为目标的球队还是有创造辉煌前景的。

  今晨的中法之战,国奥队员们的表现也不乏亮点。首先,个人能力不错,瞬间爆发速度还强于法国队。其次,队员配合比较默契。只要能有一个伯乐给这群孩子指明一个前进方向,灌输给他们更现代的足球理念,他们就必然能有美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