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欣喜胜利之余有所担忧 锋线破门乏术成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4:20 中国足球报

  又是1比0,又是后卫进球。深圳金威队主场拿下武汉光谷队后,牢牢把自己的排名稳定在前8名。不过,主帅王宝山却是一脸幸福的烦恼:“1比0万岁!”他边摇头边叹息。

  “1比0主义非我所愿,后卫进球比前锋多、定位球进球比运动战多,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王宝山如是说。

  赛后,金威集团董事长叶旭全和深足副董事长李智勇都到更衣室看望了队员。虽然两人都大赞“1比0主义”,但所有人都无法回避一个事实:这3分确实有运气成分。与主场1比0胜长春队的比赛一样,这一仗深圳队的技术统计明显处于下风———射门是7比16,前场任意球更是8比12,如果不是对方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如果不是对方没有擅抢点的中卫,深圳队很难保住到手的3分。

  毫无疑问,全场表现最好的还是忻峰。第49分钟,深圳队左路开出定位球后,先是马里科力压对手的外援,球落在忻峰脚下,面对门将的机会又岂能放过?于是,忻峰倒地卧射,球挂死角。进球后忻峰跑到场边,热情拥抱了李毅,让不进球的大帝感到由衷尴尬。最后时刻属于

武汉队,忻峰用身体挡住了对方两个势在必进的射门。加上马里科和肖建佳也神奇地从球门线上拯救,让人不得不叹息:“深圳队进球靠后卫,赢球靠防守。”

  对于自己进3球领跑球队射手榜,忻峰也觉得有点反常:“说到底我是个后卫,防守是我的最大责任,球队已经连续8轮不丢球,这比我自己进球还重要。最好当然是李毅、丹尼尔进球,越进越多,老这么不进球还真不好赢球了。”

  坐在自己宿舍的大电视机前,王宝山仔仔细细又看了一遍。“都说1比0万岁,说什么我是穆里尼奥,唉,净是没用的东西。我当然希望多赢球,越多越好,问题就是不进球。”到底有什么办法让两个前锋进球,王宝山摇头:“其实李毅的表现我很满意,虽然没进球,但是他在场上的牵扯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他起码为队友创造了3次机会,可惜没人把握住。”王宝山严重不同意“重回朱广沪时代”的说法。“以往是有节奏变化的特点,是一大帮可以选择的球员;那时候的1比0是主动而为。现在的球队是勉强维持,能保住1比0已经很不错了。”

  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第二循环。深圳队又将连续7轮面对强队,到时候会不会出现连败,然后帅位不稳的又一次逼宫,这才是王宝山忧虑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