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队无缘土伦杯决赛 创历史再留洋梦想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3:0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国进行的土伦杯赛战罢半决赛,结果中国国奥队由于下半场的一记乌龙球以及补时阶段的丢球,最终以0:2不敌东道主法国队,遗憾地无缘决赛。这样国奥队将于25日凌晨与葡萄牙队争夺本届土伦杯赛季军。

  郜林乌龙头球自毁长城

  由于中场主力周海滨此役累计黄牌停赛,因此国奥队主帅贾秀全用黄博文出任首发,但是效果很不理想。如果说上半场前半段国奥队还能打出一些进攻配合,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奥队被对手全面压制,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为了扭转场上的不利局面,国奥队进行换人和阵容调整,但是依然没有奏效:譬如说第38分钟用大个子邹游换下沈龙元,但是邹游一上场就吃到黄牌;在下半场一开始又将毛剑卿位置前移,而将陈涛的位置后撤,希望凭借陈涛的个人控球和组织能力来支持中场,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接着又先后用王林、朱挺替下黄博文与毛剑卿,但是国奥队的进攻依旧没有什么起色。

  国奥的第一个失球发生在下半场第70分钟,当时法国队卡巴耶在中国队左路主罚任意球,结果在禁区内对方进攻队员都没有抢到点的情况下,王林和郜林却玩起了空中接力,最后由郜林头球“后蹭”不慎攻进了自家球门,在保持了310分钟不失球纪录、堪称构筑起了中国

长城般坚固防线的门将王大雷,却最终倒霉地被自己队友的乌龙球攻破了球门失守。第75分钟,朱挺错失了一记扳平比分的单刀球机会。而在补时阶段,国奥队再次让对方的奇拉蒂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抽射破门,最终国奥以0:2不敌法国人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创历史再留洋梦想落空

  尽管没有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且实力也不如东道主法国队,但是国奥队赛前依旧希望能够击败对手挺进决赛,突破上届勇夺季军的纪录,创造中国队在土伦杯赛上的最好战绩。为此国奥在半决赛前还特别加练了点球,希望能够“点”杀对手杀进决赛,但最终实力不济的国奥还是无缘决赛。此外,被比利时标准列日、意甲劲旅拉齐奥看中的周海滨与郜林,自然也梦想帮助球队在土伦杯上创造历史后能够以自己优异的表现,为实现自己出国踢球的留洋梦想打通“关节”、创造机会,但最终周海滨累计黄牌停赛无缘半决赛,以及郜林自摆乌龙成为球队失利的罪魁祸“首”,他们以及崔鹏、陈涛这些优秀球员的留洋梦想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许凯

  

国奥队无缘土伦杯决赛创历史再留洋梦想落空

  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右)在赛后安慰队友。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