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菲日记:故地重游百感交集 君主老大多了中文纹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4:48 中国青年报

  隋菲菲

  说实话,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会回萨克拉门托参加揭幕战,并领取总冠军的戒指。这些日子,心里也有N种想法,想到再次回到Sac的感觉,想到领取戒指的兴奋,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及我真正站在ARCO球馆来得真切。

  再次回到Sac,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去年夏天的种种经历又浮现在眼前,第一年WNBA之旅给我留下了很多东西,而且,是我坚信会受益终身的经历和记忆。我想,当我登上领奖台戴上戒指的那一刹那,应该是对去年未能亲自登上总冠军领奖台的一个补偿,也标志着自己在WNBA的第一个赛季真正结束了。

  我知道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戒指是什么样子,戒指很漂亮,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它的意义,登顶是所有球员的梦想,第一年WNBA的新秀生涯,就拿到总冠军,我圆了很多在WNBA拼杀多年的球员都未曾实现的梦想。

  这是自己手上的第五枚戒指,戒指有大有小,得来有早有晚,它们都是无价之物。现在,每次戴戒指时,喜悦依然清晰地印在心底深处,如果说花有花语的话,那么戒指也有戒指的声音,第五枚戒指的回忆是,“Don’tlistentothepeople,whotoldyou,youcandoit!(大意: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有几个花絮与大家分享:

  之一,球队老大(我们习惯叫她YO)身上有纹身,她想用中文纹身,曾发邮件问我“自爱”如何拼写。这次见面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她的新纹身,“尊重”!

  之二,我们球员相互见面时,大家都是又跳又叫的,跟教练相互间则很含蓄。不过,球赛结束后,助理教练斯蒂夫立刻给了我一盘当天比赛的光盘,这一般都是第二天球员才能拿到的资料,因为我比赛后要走,所以特意先刻出来给我,让我很感动。

  之三,球队入场前都会聚在一起,相互加油。因球队不同大家喊的口号也不同,今年君主队依然沿用了去年的口号,中英结合的哦,“Areyouready?”“加油!”希望一样的口号会有一样的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