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综合:体育大会决出29金超3项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张薇)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2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继续进行,其中9个大项又决出29枚金牌。金属地掷球有5人4次超3项亚洲纪录。

  围棋比赛男子组又战两轮,北京小将陈耀烨连胜古力和彭荃,成为目前唯一5战全胜的选手。常昊继上轮失利后遭遇两连败,先后负于黑龙江朴文垚和北京孔杰,5轮仅积4分。另一匹黑龙江“黑马”柁嘉熹开始“褪色”,两战皆负。女子组比赛,山东孟兆玉击败郑岩
保持不败。在大众组中,来自煤矿体协的陈啸晨/宋容慧击败拥有业余高手胡煜清的上海组合胡煜清/蔡苑菁,5轮过后保持不败。

  丁俊晖22日在斯诺克个人赛中出场,面对实力较弱的深圳选手胡斌,显然并未受前一天团体赛弃权风波的影响,干净利落地以6: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同日,男子9球个人赛和8球个人赛均决出四强。

  国际象棋方面,个人赛男女混合编组再战两轮。棋后谢军表现尚佳,两战一平一胜。此前领先的汪自力一平一负,梁充则两战皆平,整体局势仍然呈胶着状态。

中国象棋3个项目也进行了两轮较量,“东北虎”赵国荣连胜胡荣华和柳大华,3战全胜雄居榜首,“胡司令”胡荣华则两战皆败。桥牌混合双人赛金牌被火车头体协的孙茗/单胜夺得。

  金属地掷球进行了6个小项的复赛,在21日的全国纪录被确认的基础上,选手们发挥依旧出色,共有5人4次超3项亚洲纪录、5人4次平3项亚洲纪录、7人4次超3项全国纪录、2人1次平1项全国纪录。男子大金属双人接力连续抛击赛目前尚无亚洲纪录,我国选手创造的成绩还有待确认。

  舞龙舞狮结束了全部5个项目的比赛。上海、重庆、湖北队分列舞龙自选套路前三位,舞龙规定项目前三名是江苏、湖北和重庆队。综合后湖北队以微弱优势夺得舞龙全能金牌。在南狮桩阵自选套路中,江苏队获得第一。山东队则在北狮比赛中夺魁。值得注意的是,老牌劲旅广东队居然没有一项进入前三名。

  航空模型决出两枚金牌,河南的吕济发和新疆的陶军分别获得国际级橡筋模型飞机和带降模型

火箭冠军。航海模型也决出1枚金牌,河南的鲍达以总罚分3·4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帆船竞赛F5-E级冠军。

  22日开赛的定向比赛产生两金,广东莫景雄/陈超和重庆尹春玲/夏杰荣分获男女接力赛冠军。攀岩项目产生4金,江西选手李春华和梁柳英分别获得女子专业组和业余组速度赛冠军,广东的陈小捷获得专业组男子速度赛冠军,业余组男子速度赛金牌被山东选手李

光谱夺得。

  健美产生的12枚金牌被9支队伍瓜分,上海、江苏和广东均有2金入账,河南、四川、北京、海南、新疆、湖北各得一金。广东选手刘素敏则以1260分获得保龄球女子单人赛冠军。

  此外,滑水、轮滑两个大项于22日开赛,门球继续进行小组赛。跳伞项目在河南安阳进行,产生了一枚金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