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名外籍登山者在攀登珠峰过程中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22日电(记者叶辉、姜帆、周而捷)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了解到,从19日至22日,三名外籍登山者相继在攀登珠穆朗玛峰过程中不幸遇难。

  据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珠峰大本营联络官22日报告,1名俄罗斯登山队员由于长时间登山,体力消耗过大,5月22日勉强攀登到海拔8600米处时,感觉身体严重不适,返回途中在海拔约7800米处突然死亡。另1名法国籍登山队员于5月19日登上珠峰顶峰后下撤至海拔83
00米处时,因体力消耗过大,加之严重的高寒缺氧,突发急病死亡。还有1名巴西籍登山队员于5月19日成功登上珠峰顶峰后下撤至海拔8300米处时,同样因体力消耗过大,加之严重的高寒缺氧,突发急病死亡。

  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秘书长张明兴告诉记者,由于高山上的外国登山团队没有通讯工具与大本营联系,山上的消息只能由往来登山队员相互传达,所以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据了解,经确认,俄罗斯籍登山队员名为普柳什金·伊戈尔,生于1952年5月12日,护照号码是:62#0183841。他于4月30日入境,前往攀登珠穆朗玛峰。巴西籍登山者名为维奥尔·内格雷特,生于1967年11月13日,护照号码是:C0245694。他于4月1日入境前往攀登珠穆朗玛峰。法国籍登山者姓名暂未确定,生于1967年2月22日,护照号码是:04DF09535。

  张明兴说,从今年5月中旬以来,珠峰天气变化无常,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不断向外国登山团队提出安全登山警示,但还是连续发生了几起登山事故。由于这期间正是各个登山团队突击登顶的最好季节,加上队员经过长时间攀登,体力消耗过大,所以攀登过程中及登上顶峰后下撤时往往容易出现事故。

  对于发生的事故,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已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西藏外事部门以及驻华使馆报告,并认真办理了相关手续,协助处理善后事宜,并提醒登山爱好者,一定要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密切联系,以便获得更全面的服务和帮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