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上海金山站即将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金山区22日宣布,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上海金山站比赛将于5月23日至28日举行,这是今年巡回赛男子首站和女子第二站比赛。

  据了解,今年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有16站。在每站比赛中,选手按成绩获得积分,计入国际排联沙滩排球的全年排名系统。

  此次金山站的比赛被列入上海市今年举办的重大国际赛事之一,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23对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58对,女子65对。世界排名靠前的巴西、瑞士等队的选手都已报名参赛。

  国际排联人士说,沙滩排球运动目前在全世界获得快速发展。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1989年创办时只有3支参赛队,现在一年举办30站左右的比赛,奖金总额达720万美元。上海市金山区已是连续第三年承办分站赛。

  沙滩排球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最早出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1989年和1992年分别创立了世界男子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1992年,沙滩排球作为表演项目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1993年9月,沙滩排球被确定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