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总是让人惦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13 深圳晚报

  世界杯总是让人惦记,特别是那些有实力的球队。

  夺冠大热门无疑是巴西,这支足以击败任何对手的球队,阵容豪华到令人艳羡。最能麻痹对手的是罗尼,体态臃肿的“外星人”看似在沉沦,但他的内心比谁都渴望夏天的盛会。理论上巴西人没有对手,真正能够的阻止他们的,一是自己,二是运气。

  觊觎世界杯的“名角”还有英格兰、阿根廷和东道主德国。

  在英格兰,小贝的时代正在隐去,英格兰人觊觎世界杯的重任,已落在杰拉德和鲁尼身上,即使后者有伤在身。对于容易受伤的英格兰足球,杰拉德和鲁尼才是真正的福音。两位实力派球星的出现与成熟,使英格兰拥有了强势足球的话语权。

  阿根廷仍在寻找马拉多纳传人。里克尔梅接过了球王的球衣,但他能否接过球王的衣钵还是疑问。倒是19岁的梅西更被看好。又是在死亡之组,这是阿迷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上届世界杯,麦当娜的凄美歌声《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尤在耳畔,这一届,人们盼望他们能涅重生,最好再顺便奉献一个马拉多纳接班人。

  德国是矛盾的。东道主的高期望和普遍不被看好的反差,让人无所适从。但是不要忘记,克林斯曼和巴拉克骨子里的日耳曼气质,至少会让德国战车轰鸣和飞驰起来。

  

世界杯是充满意外的“娱乐”。正如默默无闻者更容易从政界登顶,世界杯的奇迹也往往属于不被看好的球队。

  不能忘记西班牙,他们是一旦气候适宜便可爆发的队伍,如果再遇到韩国,那将是100%的复仇战;也不能忽视瑞典队,他们没有咄咄逼人的气势,但有令人羡慕的健康,这比什么都重要;更不能忘记意大利,世界第一防线打造的蓝色军团,尽管赛前遭遇“

尤文图斯丑闻”,甚至连国门布冯也难说雷打不动,但他们总有办法让世人关注。

  还有铁血气质的捷克,善于爆发的

墨西哥,以及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济科麾下的日本和非洲球队加纳,他们可以不当老大,但他们都想当黑马。

  冠军?黑马?新锐?球王?金靴?这些答案就要在德国世界杯一一揭晓。等待总是漫长。好在世界杯正向我们走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