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命不凡者的聚居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13 深圳晚报

  F组大势

  毫无疑问,这是非常有特点的一组,四支球队来自四个洲。巴西队很强,而其他的三支球队认为自己也不弱。“巴西队是最强的,但是我们比其他两个队要强些。”这是巴西队之外的三支球队主教练的共同说法。

  巴西队出线没有悬念,他们全场没有弱点,一大把球星会把所有人的眼睛晃花。不过,有一名球员需要特别提出,那就是前腰卡卡,统计数据表明,这名AC米兰的中场球员是巴西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但是,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日本队。这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日本队的“改良巴西”踢法是否能够使他们对抗欧美强队将得到检验,此前他们曾经数次战胜克罗地亚队以及逼平巴西队,事实上是多数的亚洲球迷把亚洲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其次,主教练济科与日本媒体交恶,他憋了一肚子气要用战绩扇媒体的耳光。因此,我们将看到一个超常的或者失常的日本队。

  在上届世界杯创造奇迹的希丁克希望把奇迹克隆在澳大利亚队身上,不过,澳大利亚队恐怕不具备黑马的气质。克罗地亚队是一支有实力但是趋于平庸的球队,人们忽视他们的存在是正常的。

  除了巴西之外,

日本队的前景会比较好一些。“我们的目标是前4名。”日本队主帅济科说,不过日本媒体和球迷都报以嘘声。(本报记者贾志刚)

  豪气

  都说要进四强

  这个小组的主帅都是雄心勃勃,佩雷拉瞄准冠军很正常,济科放言前四令人惊讶,而更令人惊叹的是希丁克说“我们决心从头走到底”,克拉尼察尔也说“或许我们会进入决赛”。

  焦点

  巴日中场对抗

  日本队以自己的中场为自豪,在

联合会杯上与巴西抗衡甚至占据上风。
世界杯
上相逢,应当是精致与奔放的对抗,我们不妨看看巴西人济科怎样教会日本人对付自己的后辈。

  关键

  巴西调教准星

  不夸张地说,巴西队闭着眼睛也能出线,但是他们应该在小组赛阶段调整好自己的锋线,阿德里亚诺如果状态依然低迷,佩雷拉应该给罗比尼奥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