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强弱悬殊造就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13 深圳晚报

  H组大势

  抽签结果刚揭晓,法新社就评论说:“对于西班牙和乌克兰队来说,这个结果只能会心微笑。”这两支日渐强大的队伍面对的是两个世界杯失意常客——沙特和突尼斯队。如果这个小组出现大比分,很可能造就世界杯上的“神射手”。

  这的确是一个强弱分明的小组。西班牙队和乌克兰队阵中,有太多在欧洲足坛顶峰闪耀的巨星。而且,两支球队中又有劳尔、舍甫琴科领衔,战斗力已经排在32强的前列。更重要的是,这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前新闻极少,更具备了爆发的外因。

  巴塞罗那的中后场组合加上西甲群雄的前场杀手,组成了如今的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深得球员拥戴。对西班牙队来说,60年没拿到任何冠军是大战前最好的强心针,每个入选的球员都希望在自己脚下改写历史。如何在困难中突围,是西班牙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一个巨星和一个有性格的教练,是乌克兰队最大的特色。主教练布洛欣是一个擅长鼓动的强硬派,还曾经因为国家队的利益拒领足协工资。在他带领下的

乌克兰队改变了过去懒散的作风。欧洲区
预选赛
中11场不败,绝非浪得虚名。如果他们能重演上届德国队8比0胜沙特的一幕,舍瓦就大有希望穿上“金靴”。

  突尼斯和沙特队的交锋,将是亚洲和非洲竞争

世界杯席位的重要一仗。(本报记者黎晓斌)

  难题

  舍瓦急寻搭档

  法国《队报》评论道,如今的乌克兰队就如同1994年斯托伊奇科夫带领的保加利亚队。但是,只有一个舍甫琴科是不够的,费多罗夫、古斯耶夫两位前锋仍不足以辅助他。

  焦点

  四将因伤告别

  除了英格兰队外,西班牙队也是世界杯前的“重病灾区”。除英军的鲁尼恢复情况良好外,阿兰·史密斯因胫骨骨折肯定无缘世界杯。西班牙队更惨,主力前卫贝莱隆和哈维都因十字韧带撕裂肯定缺席。此外,因伤告别世界杯的还有德国队的代斯勒。

  豪言

  西班牙悬巨赏

  西班牙队的夺冠奖金将达486万欧元,每名队员可以获得54万欧元的巨赏,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高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