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经典冷门:2002年 “韩国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连胜欧洲强队杀入决赛

  韩国队在2002世界杯闯入四强,几乎让所有人匪夷所思。不过稍加分析就会发现:“韩国奇迹”的诞生,除球员顽强拼搏、超常发挥外,主场之利的作用也非同一般,而且集中体现在裁判和误判上。

  对葡萄牙一战,韩国队取胜并顺利晋级,与对方球员两人被罚出场有关。其中,平托领的一黄一红完全是罪有应得。问题是韩国球员同样的犯规,却逃脱了裁判的惩罚。

  淘汰赛对意大利一役,托蒂突入禁区右侧后倒地,主裁判认为是假摔,给托蒂再掏出一张黄牌。从电视慢镜头重放看,托蒂倒地确是宋宗国所致。厄瓜多尔籍的主裁判莫雷诺的判罚,还产生了一个出奇的效果:第二天互联网上流传他被黑手党枪杀的假消息。

  淘汰赛对西班牙队,在加时赛第3分钟,华金右路快速突破,在球即将出底线的一瞬间传中到门前,莫伦特斯后门柱跃起头球,球从近角入门,但巡边员却举旗示意球出底线。其实,此前裁判已经以越位为由吹掉了西班牙队进的一个好球。这次是底线传中,裁判用了唯一靠谱的理由,“帮助”韩国人撑到点球决胜。

  如果说裁判误判难以避免,但几乎所有误判都对韩国人有利也太巧合了!还有一个巧合更让人吃惊:这几场比赛的裁判均来自南美。即便按回避原则,组委会还可用北美或大洋洲的裁判执法,为何对南美裁判情有独钟?

  撰文:徐扬扬

  

  图:韩国队主将安贞焕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