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话门”前传媒狂轰滥炸 里皮火线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世界杯离开幕不到三周时间了,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却遇到大麻烦。在针对足球丑闻“电话门”的调查越来越深入之时,意大利几家主要媒体敦促里皮下课。

  上周,里皮以证人身份接受了罗马检察院长达三个多小时的问讯调查,虽然他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可以完全投入世界杯备战中去了,但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莫吉是足球丑闻的罪魁祸首,里皮的罪状之一就是他可能听从莫吉的调遣,每当尤文在周末有重大比赛时,莫吉就要求里皮在国家队不要召进尤文的球员。里皮曾长期担任尤文主教练,与莫吉共事多年,他没有证据表明自己的清白。里皮的儿子大卫·里皮就是GEA公司的一个代理,当里皮两年前成为意大利队主帅时,他声明不会与儿子所在的公司形成利益冲突。GEA现在犯了事儿,里皮父子摆脱不了干系。尽管里皮一再坚决否认,但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相信他也是GEA旗下的顾客之一。

  《米兰体育报》在头版宣称:“对意大利队来说,由里皮指挥世界杯比赛非常冒险,因为他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自己没牵扯到这桩足球丑闻中去。全世界媒体的目光都盯住意大利足坛,由里皮这样一个没有摆脱嫌疑的人执掌意大利队,太危险了!”

  意大利《宣言报》说得更加直接和极端:“里皮必须下课,这是恢复意大利足球诚信的最起码要求。如果里皮坚决不辞职,那我们就在世界杯上转为支持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加纳、美国和捷克!”

  在《米兰体育报》的一份调查中显示,有30%的意大利人认为,操纵比赛、造假账和

赌球对意大利足球造成沉重打击,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才能恢复元气。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在丑闻波及的这段时期内,尤文以及其他意甲俱乐部取得的联赛冠军都应该收回。

  越来越多的丑闻对意甲品牌价值造成严重削弱,意大利两家传媒巨头RAI电视台和天空电视台坐不住了,他们曾为意甲转播权支付了巨额费用。由于尤文、

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这些涉嫌丑闻的意甲强队可能由甲级降入乙级,两家电视台要求下周与意大利足协和足球职业联盟重新进行转播权谈判。

  

  里皮面临的麻烦,也许和他额上的皱纹一样多本报专稿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