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我们亚洲:日本锋线争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东京电(记者孙巍)距离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开幕越来越近,日本足球队主力前锋的人选仍迟迟没有定论。尽管锋线实力不足很可能成为日本队在德国取得佳绩的隐患,但主力资格的争夺却比任何位置都要激烈。

  19日,正在福岛集训的日本队出现了高原直泰和大黑将至等“海外球员”的身影。虽然主教练济科要求他们20日归队即可,但二人仍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提前报到。

  “联赛刚刚结束还未来得及休整,但我们别无选择,”高原和大黑对于回国集训的态度一如既往,但尽早获得济科青睐,能够首发出场或许才是真正的原因。

  日本足协15日公布德国世界杯23人参赛名单之后,日本队的锋线争夺战便拉开了序幕。对于入围的5名前锋,济科至今仍未透露主力人选。在日本队擅长的352阵形中,效力于横滨水手队的久保龙彦曾稳稳地占据了一个前锋位置,但在前往德国的最后时刻却意外出局。济科今后如何安排前锋组合成为日本队最大的悬念。

  目前,伤愈复出的柳泽敦状态颇佳,这更让其他球员感受到了危机。高原和大黑的提前归队正是这种心态的反映。对于锋线争夺的严峻和残酷,一向沉默寡言的高原说:“尽可能调整好状态,为获得出场机会时充分展现自己的球技做好准备。这是目前我能做的唯一事情,其余的就由教练来决定吧。”

  在国际足联日前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拥有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等世界级球星的

日本队名列第19位,尽管名次略有下滑,但仍是亚洲球队中最高的。不过,在近期一系列比赛中,日本锋线的游离状态让人颇为担忧。在德国
世界杯
上,前锋能力的羸弱很可能阻碍日本队走得更远。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