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一个梦想 又一次彷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6 新民晚报

  

又一个梦想

  仅仅几天前,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和塞维利亚队,获得了欧洲冠军杯和欧洲联盟杯。但是,两个杯赛冠军,对西班牙队的世界杯之旅,似乎并没有起到“鼓劲”作用。

  每一届世界杯来临前,西班牙球迷都会产生“捧杯梦想”。然而,似乎是无法避免
的,历史上从未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总是让球迷们感到彷徨。

  渴望

  西班牙人对世界杯冠军的渴望,可以从夺冠奖金中显露——如果西班牙队能夺得德国世界杯,那么,每一名冠军成员都将获得54万欧元(约合540万元人民币)。在32支参赛队中,西班牙足协的“悬赏”,是最高的。

  1950年,西班牙队获得

世界杯第4名。1964年,西班牙队赢得欧洲杯。然而,这一切听上去如此遥远。从1990年开始,西班牙队始终被看成“世界级强队”,但每一次,西班牙队在世界大赛的表现,都让人感到失望。“斗牛士”的光荣,越来越黯淡。

  “我们像是被下了诅咒。”西班牙足球名宿苏亚雷斯说:“如果每届世界杯,都会分出成功者和失败者。那么,西班牙队似乎只能灰溜溜地离开。”

  挫折越大,渴望越多。如今,西班牙球迷正热烈盼望,主帅阿拉贡内斯率领劳尔、卡西利亚斯和普约尔这批队员,在德国将世界杯捧回西班牙。

  前景

  西班牙队是“

预选赛之王”,虽然今年他们通过附加赛,才最终晋级。但从分组来看,西班牙队的前景,比较乐观。

  “我们将面对乌克兰、突尼斯和沙特3支球队。”阿拉贡内斯说,“和其他小组比起来,我们这个小组还不错。乌克兰和突尼斯很有战斗力,沙特队稍微弱一些。如果西班牙队发挥好的话,我希望在迎战沙特队之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在以往比赛中,西班牙队的状态,经常起伏不定。不过如今,阿拉贡内斯正努力避免这一情况。

  前锋劳尔觉得,西班牙队至少可以进入8强。“这并不难。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小组出线后,再赢一场比赛。那以后,究竟会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

  使命

  在国家队层面,重要的荣誉始终与西班牙擦肩。在刚刚获得欧洲

冠军杯的普约尔看来,为西班牙队获得世界杯,这是球员们的使命。“我无法解释(发挥不稳)这个现象。”普约尔说,“球队的确在一些环节上,存在问题。但好在,我们大家都明白,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踢完冠军杯决赛后,我全部的注意力,就放到世界杯上了。”

  从赛程安排看,西班牙队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6月14日进行。在比赛前的几天,西班牙队将关注一些对手的情况,以为淘汰赛做准备。

  “参加世界杯,不是简单的足球比赛。”阿拉贡内斯说,“我已经提醒全体球员,我们是去德国‘完成使命’。西班牙队现在的压力不是太大,而是不够。”本报记者晏秋秋

  西班牙队不想再让球迷失望本版图片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