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士小城充满南美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6 新民晚报

  

瑞士小城充满南美风情

  如果不是眼前的卢塞恩湖以及远处的阿尔卑斯山,人们如今肯定会把瑞士小城韦基斯当作是巴西的一个城镇。

  为了迎接即将来到的巴西队大军,人口只有4000多人的韦基斯小城几乎面貌全非,
处处让人感受到一种巴西的气息。

  随着巴西队大军来到韦基斯,巴西球迷的注意力将聚焦到这座位于卢塞恩附近的小城。原本宁静的韦基斯今后几天将面临蜂拥而至的巴西球迷,整个小城将沉浸在一种节日的喜庆气氛之中。

  韦基斯市长魏格玛特意为远道而来的巴西队和巴西球迷印制了一本葡萄牙语的欢迎手册。目前不仅韦基斯处处可以看到巴西国旗,甚至远处的阿尔卑斯山上也飘扬起巴西国旗。小城的许多居民也穿上黄绿色的外衣,而黄绿色是巴西国旗的主色调。小城不仅处处飘扬着巴西国旗,许多商店也纷纷贴上葡萄牙语标志,以吸引巴西球迷。一位当地餐馆老板魏尼格说:“这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整个城市处处让人感觉到一种巴西情调。我们对有机会目睹巴西球星并且能与巴西球迷相处感到欣喜万分。”

  巴西的艺术家也将光顾韦基斯进行演出,为小城再添巴西的气息。全城30多家酒店也几乎被巴西球迷以及各国媒体预订一空。当地一青年足球队教练弗雷迪说:“世界冠军巴西队光顾我们这里,这对我们而言是一辈子等一回的喜事。”弗雷迪最近几天忙于协助销售巴西队在韦基斯的训练门票,目前总共45000张门票已被抢购一空。

  韦基斯为巴西队的训练特意改建了一块有5000个座位的训练场,并建造了新闻中心以及其他设施。巴西足协是从全世界40多个训练地中选中韦基斯的。

  目前,一些为巴西队建造的设施还没有完工,不过当地工人们正抓紧时间,争取在巴西队周三的首堂训练课之前完成所有工程。

  本报记者黄永顺

  韦基斯为巴西队准备的训练场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