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大会够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0 北京晚报

  

体育大会够热闹

  体育大会上的舞龙舞狮比赛

  第三届体育大会第一天比赛,就足够热闹,热闹的比赛场面、热闹的人群,大家在这些非奥运项目中感受着乐趣,更寻找着认同感。

  这些非奥运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群众的参与性强,台球、航模、桥牌……这些平时生活里大家都能练上几手的玩伴,如今也成了竞赛项目,让很多民间高手都跃跃欲试。

  第一天的比赛项目就足够吸引人,台球、保龄球、围棋、国际象棋、金属地掷球、航空和航海模型……每项比赛都妙趣横生。

  桥牌高手聚首桥牌之乡

  桥牌比赛是昨天的重头戏。来自38个代表队的221名选手参加八个项目的比赛,场面绝对壮观。全国喜欢桥牌的人都聚集到了“桥牌之乡”。江苏太仓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十年前命名的“桥牌之乡”,以“泥腿子打桥牌”而闻名海内外。能够以这种形式聚在一起比赛,参赛者都很兴奋:“这次比赛几乎汇聚了全国的桥牌精英,其中代表国家队参加在

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桥牌锦标赛的所有选手也都来了,绝对是个很好的切磋机会。”

  地掷球频破纪录

  别看金属地掷球比赛够专业,但破纪录的还不少。第一天比赛,居然就有共计5次超过、1次平了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共有来自12个代表队的72名运动员参加大金属球比赛,14个代表队的79名运动员参加小金属球比赛。首日进行的是大金属球男女连续抛击、准确抛击、双人接力连续抛击三项预赛。仅在上午的连续抛击预赛中,就有三人成绩超过了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全天比赛共超5次、平1次全国和亚洲纪录。“这次来比赛,发现大家都黑了,都瘦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杨杰说,“看来大家都练得非常刻苦。”

  4个多小时的“骗”局

  

象棋一向是大家喜欢的比赛项目之一,昨天的象棋比赛每盘棋都有观众关注,下得精彩的,甚至出现十几个人围观的场景。昨天下午,湖北队特级大师柳大华和湖南小将孙浩宇一盘耗时4小时的棋局就吸引了众多棋手、官员和媒体记者驻足围观,小小的桌子周围站满了人,工作人员不得不一再维持秩序。

  赛后,差点被对手翻盘的柳大华笑着说:“今天的棋虽然有些波折,但是总体来说下出了应有的水平。说实话,我觉得我完全是利用对手经验不足把这盘棋‘骗’回来了!”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李立刘晓星J148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