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媒体总结国奥土伦杯小组赛表现 称有人日渐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三场小组赛打下来,教练组普遍认为球队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但贾秀全也对一些队员的表现表示了担心,“这些有特点的人就怕日渐平庸”,他说。

  带83-84那批国少队的时候,贾秀全就开始强调打地面、打脚下的战术。“都说中国球员的技术下降了,但技术下降不能代表,我们在和强队比赛时,只能一味地消极防守,打长传冲吊了,在我看来这种打法无意于是自杀。”贾秀全这样解释他的要求,这次打土伦杯
,他每一场的要求都是坚持走地面,杜绝盲目长传的坏习惯,但是先进的打法绝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形成的,因此队员们在场上出现一些起伏。

  三场小组赛下来,令贾秀全最感到忧心的是,队中的一些原来很有特点的球员,现在有逐步沦为平庸的趋势。“目前他们处于个人事业的瓶颈阶段,如果再不能达到事业上的二次突破,他们的前景将不容乐观。以我个人的眼光看,参加荷兰世青赛的这批队员是中国足球史上不可多得的一批人才,如果当中有更多的人能到国外高水平联赛去发展,感受先进的足球文化,接受更高一级教练的教育,那么对于中

国足球来说也将是一件非常庆幸的事情。”

  不过进入土伦杯四强,不管是碰阿根廷还是葡萄牙,队员们没有任何的危惧心理,而且在场上经常可以给对方造成极大的威慑力,还是让贾秀全非常满意。

  三场小组赛,队员们在场上都是坚决地按照教练员的布置在执行各自的任务。“特别是与阿根廷队的上半场比赛,队员们顶住了对手开局阶段的猛攻,一支心理素质稳定的球队,就是在处于极其被动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稳住阵脚,非常值得肯定。”贾秀全说,不过他接下来将大量使用生面孔出战,“我想这次土伦杯后,大家会记住刘宇、邹游这些队员,后两场比赛,我会派上更多的原本不被大家熟悉的新面孔,青年队员的提高只有通过多打比赛,为了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哪怕是以牺牲成绩作为代价我都在所不惜。” (足球报郑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