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金牌数不变 铜牌增加4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5 中国新闻网

  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菲·马丁内迪21日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女子摔跤比赛将维持原有的4个项目,因此金牌数量不变,但是每个项目将增加1枚铜牌。

  国际跤联副主席兼裁判委员会主席马里奥此前曾表示,国际跤联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在北京奥运会上把女子摔跤项目由原来的4项增加至7项,金牌数量也增加3枚。

  正在日本名古屋观看第六届女子摔跤世界杯赛的马丁内迪说,国际奥委会在前不久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否决了国际跤联的提议,但是同意在每个项目中增设并列第三名,从而总共增加4枚铜牌。

  2001年9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决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增设女子摔跤项目,女子摔跤从此进入奥运大家庭。中国小将王旭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女子72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新华网张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