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世界杯前爆内讧 中田耍大牌年轻队员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47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队世界杯前爆内讧中田耍大牌年轻队员不服

  世界杯足球赛H组日本对俄罗斯的比赛9日在日本横滨举行。日本以1:0胜俄罗斯。图为日本的中田英寿与俄罗斯的伊斯梅洛夫在争夺头球。(Imaginechina/cnsphoto 供图)中新社发 Ic/cns 摄

  

日本队世界杯前爆内讧中田耍大牌年轻队员不服

  4日,

世界杯足球赛上
日本队
与比利时队战平。图为日本球星中田英寿带球突进。中新社发 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新闻晚报消息,世界杯战火未燃,日本队员之间的火气已经升上来了。5月20日的一场训练中,队中“大佬”中田英寿竟然横遭新人卷诚一郎的顶撞,不仅让中田在场边1.3万名球迷面前大失面子,更令日本足协官员们大为紧张,事后立即找来卷诚一郎谈话,当然主旨就是教育新人尊重老将,维持日本队内的团结。

  但这件事的起因并不在卷诚一郎的“刺儿头”,而是中田英寿由来已久的耍大牌。据说在日本队内只有中田能跟主教练济科一个级别,住豪华单间。虽然最近一直在欧洲坐着冷板凳,但他训练中还是感觉优越,不时与济科用

意大利语开着玩笑,也随时对着新人们指指点点吆五喝六。前天的训练也是一样,8人分组练习赛中,近来风头很劲的11号前锋卷诚一郎也是被中田呼来喝去,几个回合下来,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卷诚一郎受不了了,直接回给中田一句:“我作为中锋一直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在中前场活动,完全没有必要拉边。”说完,自顾自跑开,继续训练,跟没事儿人一样。但中田以及一同参加训练的日本队队员都从没见过这场面,全都愣在了那里,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场边的日本媒体这下算是逮到猛料,拿着“海外球员与国内联赛的球员不合”,“老队员耍大牌”等话题一通猛炒,有人还拉出一向走低调路线的中村俊辅作比较,称“同样是大哥,中村就不轻易对其他球员说三道四,他对其他球员的鼓励,让球员们有一种亲切感,而不像中田那样光摆大腕的酷劲,看起来容易让球员们上火。而中田无法遏制自己的状态下滑,倒是脾气越来越大。”

  但日本足协还是精明地选择了卷诚一郎开刀,希望他能够多听从中田的建议和意见,毕竟对方是个在欧洲一线球队打拼多年的老将,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卷诚一郎随即也乖巧地表态说:“由于之前从来没有与中田一块练过球,因此彼此还有许多需要磨合和适应的,希望为了国家队取得好成绩,我们共同努力。”(王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