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死亡之组”的生存法则是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42 新闻晚报
□新华社记者 蔡拥军

  荷兰的足球联赛一直是世界足球明星的“兵工厂”之一,荷兰国家队却一直是世界杯的“无冕之王”———尽管他们一度代表了先进技战术,并两次进入了决赛,但却始终无缘金杯。

  荷兰人缺少的不是球星,而是能够将这些球星天衣无缝地捏合到一起的教练,曾经作为球员体会到这一点的主教练范巴斯滕能否做到这一点值得人们期待。

  荷兰队此前7次夺得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两次获得了亚军,但是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却在2002年成为了世界杯的看客,未能取得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权,内部不和是其中一个关键性的因素。

  荷兰人是“全攻全守”打法的鼻祖,他们的华丽足球令人眼花缭乱,克鲁伊夫、古利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范尼等天才球员为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主帅范巴斯滕大量提拔了国内联赛的新人,使得国家队的年龄构成更加年轻、合理,新老结合的球队结构对于解决球队内部矛盾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荷兰人在德国

世界杯
预选赛
中战绩喜人,以10胜2平的不败成绩晋级决赛圈,不过他们分到的小组却是人们公认的“死亡之组”。同组的阿根廷队历来都是夺冠热门,非洲黑马科特迪瓦和欧洲的塞黑队实力均不弱,容不得有半点闪失。

  天时地利人和,现在世界杯赛在德国举行,天时地利对于德国的近邻荷兰来说不是难事,难的也是最重要的,是怎样才能实现“人和”。

  如果荷兰人能够团结成一个团队,全心全意地投入比赛,在比赛中毫无保留地释放自己的激情,他们从小组出线将不成为问题,而且将走得更远。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他们也许有机会圆自己的前辈们一个没圆的梦,即使是把世界杯捧回家,也不会有人认为这是冷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