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莱坞期待阿根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42 新闻晚报

  最有名的“乌鸦嘴”贝利说今年的德国世界杯英格兰队最有希望拿冠军,这吓坏了贝克汉姆和全英国的球迷。丹尼·卡农,一位来好莱坞导演却并不支持美国队,而是一心期待着阿根廷队能够最终捧起大力神杯。

  他并不是阿根廷的球迷,也不清楚梅西是谁,为什么?因为他在拍的一部电影需要阿根廷在世界杯上捧杯的镜头,否则只能自己造一个这样的场景,影片的质量将大大受到影
响。这部电影就是如今最红的足球励志片———《一球成名》的第三集。

  摄制组进驻德国

  《一球成名》第一集上个月已经在中国热映,片中墨西哥小伙桑迪亚哥从一位在洛杉矶街头踢球的毛头小子成为了英超纽卡斯尔的球星。如今这部三部曲电影的第二集已经拍摄完毕,在新片中,桑迪亚哥转会去了西甲豪门皇马,并且跟随球队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

  如今第三集,也就是桑迪亚哥参加世界杯的故事也即将开拍。取景地当然是德国,这个夏天举办世界杯的地方,整个摄制组6月份将进驻德国,在各个世界杯赛场拍摄素材,不但包括比赛,还有球迷和比赛之外的镜头。据男主角桑迪亚哥的扮演着库诺·贝克透露,除了他自己的情节之外,片中还会尽量增加一些世界杯的精彩片断。

  当然作为导演,丹尼·卡农最想看到的就是阿根廷队夺冠,这样影片的最高潮就完全可以用现实的镜头,来体现故事的逼真性。要知道

皇马已经害了他一次,本赛季皇马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被阿森纳淘汰了,这让桑迪亚哥和皇马一起夺得欧冠金杯的许多镜头不得不后期自己制作。

  靠编剧加盟阿队

  出人意料的是,据透露,墨西哥人桑迪亚哥这次在电影中居然是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并且跟随球队最终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为什么是阿根廷队?主演库诺·贝克表示自己并不清楚,现在编剧还在写剧本。从现实情况来看,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桑迪亚哥代表阿根廷队踢世界杯最有可能的桥段是他为墨西哥人找了个阿根廷的亲戚,让他拥有阿根廷人的血统。当然这也并不难编进电影里,毕竟墨西哥和阿根廷两个都是拉美国家,离得也不算太远,而且都是说的西班牙语。

  当然《一球成名》编剧最让人诟病的就是第一集中,桑迪亚哥这位非欧盟球员是怎么拿到劳工证加盟英超纽卡斯尔的。当我们的李铁还在为劳工证烦恼的时候,这位没有任何国家队经验和欧洲生活经历的墨西哥球员能够参加英超,简直是让人笑掉大牙的“老鼠屎”。

  阿根廷前途危险

  当然最终选择让男主角加盟阿根廷队其实也很好解释,首先因为由于这是国际足联资助的电影,所以就必须选择身穿国际足联官方赞助商那个运动品牌球衣的球队,而桑迪亚哥的祖国墨西哥队的球衣品牌恰恰是该赞助商的商业死敌,因此他绝对不能代表墨西哥队参加世界杯。

  就像桑迪亚哥从美国去英超,只能加盟纽卡斯尔一样,因为这几个赛季以来整个英超只有纽卡斯尔穿该品牌的球衣。当然下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将成为他们赞助的对象。

  另外作为国际足联官方赞助商的该品牌所拥有的球队中,阿根廷以及西班牙无疑是和墨西哥最有可能扯上血缘的关系,这也方便编辑好写剧本。不过显然作为电影制作方,他们认为阿根廷队比每次一到大赛就掉链子的西班牙队更有可能获得最后的冠军奖杯。

  不过被《一球成名》剧组看上的球队似乎都很倒霉,这点很有贝利的风格。第一集,桑迪亚哥带领纽卡斯尔获得了欧冠资格,但现实中纽卡斯尔本赛季战绩糟糕,一无所获,而且主教练索内斯还被提前解职;第二集,加盟皇马的桑迪亚哥获得了欧冠金杯,但事实上这个赛季皇马依旧颗粒无收,欧冠更是连八强都没有打入。那么这次的阿根廷呢?也许一样会失望而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