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皮面对压力拒绝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41 扬子晚报

  “我绝不辞职!”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昨天在科维尔奇亚诺训练基地怒吼,“报纸上写的都不对,有些人想逼迫我辞职那就大错特错了,我绝不会走,我现在全部精力都放在带领意大利队征战世界杯上”。

  里皮态度很坚决,但是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他自己手中。

  意大利独立检察官帕拉马拉和帕拉伊亚昨天表示,他们只负责调查里皮父子在GEA公司涉嫌用恐吓和暴力手段非公平竞争案中的角色,至于里皮是否还有资格带领意大利参加世界杯,那是国际足联和意大利足协的事情。

  掌管意大利股票的罗西如今是意大利足协临时主管,他目前面临的压力也是难以想象,在总理普罗迪发出意大利陷入“道德危机”的呼喊之后,罗西对于是否在世界杯之前把里皮开掉颇为踌躇。

  里皮昨天接受了检察官质询,虽然不是审问,但是整个问询过程持续3个小时,里皮作为目击者提供诸如假球、赌球、球员转会非公平竞争等案的相关信息。下周独立检察官帕拉马拉和帕拉伊亚还将再次对里皮进行问询,对于GEA公司的调查正在进入冲刺阶段。

  里皮昨天否认自己接受莫吉指令安排国家队名单。但是里皮的儿子大卫·里皮是GEA公司成员,在该公司很多涉嫌非公平竞争案件中难逃责任。大卫·里皮昨天竭力为父亲开脱,“我爸爸跟GEA没有任何关系,我做我的生意,跟我爸爸无关”。

  最近两天意大利媒体在给里皮施加压力,要求里皮自己主动交出教鞭,尽管此举可能影响意大利队备战

世界杯,但是意大利媒体认为他们仅仅是尽了媒体的责任。《共和报》文章称,自上而下的一股力量,很可能来自意大利政府,要求里皮辞职。《米兰体育报》则更为直白地表示,该到了里皮下台的时候了。

  前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刚刚拒绝了萨尔兹堡红牛俱乐部的邀请,老帅很可能得到高层暗示,一旦里皮下台,特拉帕托尼有望带领意大利出战世界杯。

  意大利足球丑闻不仅影响到国家队备战,甚至影响了今后几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权等体育产业。由于

尤文图斯
佛罗伦萨
和拉齐奥很可能被处以降级处罚,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贝鲁斯科尼的Mediaset以及默多克的天空电视台要求重新谈判下赛季意甲电视转播协议。

  阿岩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