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陈楠全面爆发 中国女篮战胜强敌立陶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孙秋峰报道:5月21日晚,中国队在世界女篮联赛预赛第三天的比赛中,以79比73战胜了同是国家队阵容的立陶宛队。

  21日的比赛,中国女篮发挥出色,场上的快攻、内外线的战术配合、快速的突破上篮都在场上得到体现。苗立杰、陈楠在比赛中全面爆发,一改前两场“没有睡醒”的状态,全场两人分别拿下了23分和22分,陈晓丽得到13分。

  和前两场一样,本次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依然是苗立杰、陈楠、任蕾、陈晓丽和宋晓云。中国队开局打得顺利,苗立杰、陈楠和陈晓丽纷纷建功,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1比13领先。

  第二节,立陶宛队适应了

中国队的打法,有意切断中国队的外线,并对陈楠加强了防守,而此时中国队又有些放松,失误增多,投篮命中率下降。依靠关键时刻卞兰的投篮,中国队才以40比37结束这一节。

  之后,中国队加强联防,注意打成功率,但第四节防守又出现放松,让立陶宛队在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32秒时,把比分追成了69比72。幸好对方主力7号累计犯规达5次被罚下场,且中国队也及时调整阵容,使局势得到控制。最终,中国队以79比73结束战斗。

  22日,世界女篮联赛休赛一天,23日,中国队将再次与立陶宛队交手,争夺本次分站赛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