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尔斯:“解放”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2 中国体育报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成功的关键是什么?5月20日,前英格兰后卫、现曼城队主教练皮尔斯认为:把杰拉德从中场的固定位置上解放出来,让他更自由的去进攻。

  在埃里克松的战术中,杰拉德踢的是固定的中场位置。在鲁尼受伤后,杰拉德表示希望去踢鲁尼的位置,正在养伤的鲁尼何时能够上场还要视他的恢复情况而定。而此时,埃里克松最头疼的是如何确定他的前锋人选,他的批评者认为,埃里克松早该确定他的整个阵
容了。

  杰拉德虽然踢中场,但足总杯决赛他的两个精彩的远射证明,他的射门也是一流的。所以,踢过两届世界杯的皮尔斯认为,杰拉德的射门天分是英格兰队的一个法宝。“他在场上的位置应该更自由,他的作用很关键。如果你只是把他固定在四个后卫的前面,那他的射门就浪费了。以他的射门才能,他应该更往前,离球门35码左右最适合他。”

  埃里克松的另一个批评者是英格兰队1966年世界杯的进球英雄皮特斯,他认为英格兰队应该早点确定中场的人选,而埃里克松至今还在粘糊。“英格兰队获胜的关键是前场铁三角,中场的兰帕德、杰拉德和前场的鲁尼,现在鲁尼受伤了,但兰帕德和杰拉德应该是绝配。有人说,他俩踢不到一块儿,但他俩必须学着去一块踢,这就是为什么英格兰队需要踢热身赛,热身赛很重要。”

  “1966年英格兰队的

世界杯冠军队教练拉姆西一直拿主力阵容去踢热身赛,而且他不会在半场换很多人。主力阵容需要时间去熟悉,这是我们要赢得世界杯的关键。”皮特斯说。

  皮特斯已经不是1966年那支英格兰队中第一个站出来批评埃里克松的,而更让埃里克松不利的是,他已经被明确告知,世界杯后就将下台。此前,一系列的场外丑闻也让埃里克松威信大为受损。

  但皮尔斯认为,埃里克松的处境不会影响英格兰队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机会,因为皮尔斯本人随英格兰队打进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时,英队的处境和现在很相似。“埃里克松和1990年世界杯时的罗布森差不多,罗布森当时也备受怀疑,也是提前决定他世界杯后就下台。埃里克松也是这样,但这样他的压力反而会小一些。他不必为如何挑选队员而得罪队员,在很多方面,他没有什么可输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