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 棋——专业业余共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苏州5月21日电记者谢勇强报道:三体会围棋比赛21日进入第二天,来自36个代表队的156名棋手分为男、女专业组和大众组,共同在吴江市体育馆展开了激战。其中男、女专业组汇聚了国内绝大多数一流高手,除了因注册问题未能参赛的罗洗河外,其余国内顶尖高手悉数参赛,其中包括常昊、古力两位世界冠军。女子职业组有华学明、徐莹、叶桂等名将参加,去年三国女子擂台赛五连胜的小将王祥云格外引人注目。

  大众组的比赛与专业组在一个场地进行,尽管是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但大众组在吸引眼球方面丝毫也不逊色。本次比赛的大众组规则非常新颖,比赛为混双赛制,每队的两名选手按棋盘对角方向就坐,顺时针轮流走棋。参赛选手态度非常认真。由于是快棋赛,在专业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后,大众组还有两三盘棋仍在激战,吸引了众多棋手观战。

  专业组比赛最为吸引目光的则是古力对阵胡耀宇、陈耀烨挑战常昊这两盘棋,许多提前结束了比赛的选手都聚集在这两个棋盘前,包括周鹤洋、徐莹、华学明等人。比赛进行到后半盘,常昊与陈耀烨之间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棋风稳健的常昊几乎每一手都考虑到最后一秒,落子之后飞快地去按计时器上的停止键,由于担心超时判负,每次常昊都要按好几下才放手。而小将陈耀烨走得十分轻快,往往不到10秒就迅速“出手”,似乎在不断给常昊增加压力。

  尽管场面上稍显“狼狈”,但常昊后半盘的局面还是占优的,只可惜时间太紧迫,常昊在官子阶段下出缓招,被陈耀烨实现逆转。截至21日,第三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男子专业组中古力、彭荃、陈耀烨和古灵益四名选手实现了3连胜,女子专业组的孟昭玉和郑岩保持不败,大众组比赛同样有4支全胜队伍,分别是江苏、北京、上海和煤矿四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