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称"致命武器"--大鲨鱼奥尼尔绰号趣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08 新华网

  

自称"致命武器"--大鲨鱼奥尼尔绰号趣闻[图]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媒体5月22日报道,NBA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大鲨鱼奥尼尔曾经创造了不少记录。现在,这位NBA联盟的高大中锋的绰号也创造了记录。社会学家开始研究奥尼尔的诸多绰号。

  沙克·"发动机"·奥尼尔、还有"胖沙克"、"沙克老爹"、"篮球超人"、"球霸"、"超级沙克"、"最后的中锋"、"沙克·发动机"、"星球沙克"、"全能狂人"、"沙克先生"、"千年巨人"等都是奥尼尔最最普及的绰号。

  不过,这些绰号主要描绘了奥尼尔的高大和"蛮横"。

  对于自己的绰号,奥尼尔倒是显得非常豁达。他说:"我可能会有100万个绰号。"

  尽管奥尼尔的绰号大多来自大学时代、媒体和球迷,但是他2000年获得的绰号"伟大的亚利斯多德"则来自一位哲学家。

  "伟大的驱逐者"则是奥尼尔在赛场上获得的殊荣。在季后赛中,奥尼尔曾迫使几名外国

中锋受罚下场,因此获得了这个美名。

  "致命武器"是奥尼尔给自己起的绰号。对此,他说:"我是个能够发挥致命武器作用的运动员。"

  奥尼尔的另外一个绰号是S.H.A.M,意思是简略回答。这个绰号倒是概括了奥尼尔的典型性格。因为厌倦了记者无穷尽的问题,奥尼尔对于记者的提问一般简略回答。

  奥尼尔不但给自己起绰号,而且也给球队的其他人起绰号。"我的白人父亲"指的就是湖人队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倪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