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6名运动员获“北京奥运奖学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08 竞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6名运动员获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颁发的“北京奥运奖学金”。这笔奖学金将在未来的28个月里帮助他们争夺第29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记者近日从中国香港奥委会获悉,田径运动员邓亦峻、赛艇运动员罗晓锋、射击名将王辉、游泳运动员施幸余、乒乓球运动员李静和滑浪风帆好手何志豪日前申请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颁发的奖学金获得成功。今年5月至2008年8月,他们每月将获得1000美元的资助。

  此外,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还将额外为所有获奖学金的运动员支付最多3张来回奥运资格赛目的地的机票。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创立于1982年,主要来源是国际奥委会接受的捐赠和电视转播权销售收入的一部分。国际奥委会通过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对各国和地区的奥林匹克运动给予援助,以及为那些有潜力参加奥运会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年轻运动员提供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

  上一届雅典奥运会备战期间,何志豪、蒋伟洪等香港7名运动员成功申请到了该项计划赞助。值得一提的是,获得该计划赞助的7名运动员中,有6位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