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篮联赛第二天——中国队击败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孙秋峰报道:中国队在世界女篮联赛的第二天比赛中,以65比54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这场胜利与第一天的胜利相比,有一定的含金量,因为澳大利亚队不是鱼腩。

  在第一节的比赛中,中国队仍然是第一场的首发:苗立杰、陈晓丽、陈楠、宋晓云和任蕾。但这一主力阵容一上来似乎还并没有从第一场比赛的紧张开局中走出来,一上来双
方手都很冷,几个回合都不见进球,中国队直到打了4分多钟才开始有了2分的记录。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姑娘们还是显得很紧张,打得生涩,失误较多,甚至陈晓丽在空位的弧顶都没能投进球。此时主教练马赫变换了阵容,遣张晓妮、贾光换下陈楠与宋晓云,接着又派上了卞兰,加快了场上的节奏和内外的配合,并收到成效。中国队接连得分,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还是以11比14落后。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马赫还是启用的首发阵容,但中国队的进攻变得更流畅而且防守加强了,使对方屡屡投篮不中,这一节

中国队打出了高潮,共得分18分,而
澳大利亚
却只有10分。下半场,中国队不但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而且出于对队员锻炼和试阵的考虑,主帅马赫不断地换人变换阵容,最后中国队以65比54,11分的优势胜了第二场比赛。全场比赛,陈晓莉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6个篮板,张晓妮拿下11分,任蕾10分9个篮板。

  今天中国队将对阵全部由国家队阵容出战的立陶宛队,这对中国队将是一次真正的考验。因为前两场的比赛,中国队的对手都不是国家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