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女摔目标是囊括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所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名古屋(日本)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华)日本女子摔跤队主教练荣和人在日本队摘取第六届女子摔跤世界杯赛冠军后表示,日本女队的目标是囊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项目的所有金牌。

  荣和人说,本届世界杯赛再次证明了日本女子摔跤的实力。在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日本队将毫不懈怠地努力训练,争取2008年在北京摘得女子摔跤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

  在20日至21日于日本中部城市名古屋举行的本届世界杯赛中,日本队为主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秀,展示了其在当今世界女子跤场上的霸主地位。从体育馆里座无虚席的场面和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声中不难感受到,摔跤运动在日本拥有相当高的人气。

  荣和人向记者介绍说,摔跤运动在日本的群众基础非常广泛,大批女孩子从3岁就开始练习摔跤,因此专业队伍选拔苗子的范围很宽。

  1987年以来,日本女摔在历届世锦赛上的金牌和奖牌数遥遥领先于先天优势明显的欧美国家,女子摔跤也成为日本在奥运会上夺金呼声最高的项目。名将吉田沙保里和女摔旗帜性人物、五届世锦赛冠军滨口京子都早已把目标锁定为

北京奥运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