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击败立陶宛三战三捷 对手偏弱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北京青年报消息,FIBA女篮联赛的小组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女篮79比73战胜立陶宛队,这样在与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和立陶宛队的三场比赛中三战全胜。但这样的成绩却不足以说现在的女篮变强了。

  俄罗斯、澳大利亚保留实力

  “俄罗斯队怎么这么差呀!”女篮“小巨人”魏伟昨天训练前说。的确,30比65败给中国队,49比92不敌立陶宛,这绝不是那支世界排名第二,实力仅次于强大的美国队的俄罗斯队。此次参赛的其实是俄罗斯青年队,队员全部是十八九岁的小姑娘。由于俄罗斯已经买断了FIBA女篮联赛5年的决赛举办权,所以他们有权进入决赛,而这次到中国参加比赛,无非就是一个目的:锻炼队伍,让年轻队员感受大赛氛围。第一场对中国队,她们就失误高达37次,只得30分,俄罗斯队也觉得有些难堪。“你们的队员都是国家队的队员吗?我们不是!我们只是俱乐部的队员,是国家二队,而且我们才合练了1周!”俄罗斯队主教练赛后气愤地说出了真相。

  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但此次参赛的队中一共只有三名国家队队员,其他人分别来自国内的4支俱乐部队,而且整支球队在一起训练了仅仅一周就来到了中国。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说:“他们的教练我认识,队员我也都认识,可是这支球队我不认识。因为她们都是来自不同球队的球员。”由此可见,这绝不是一个月前曾大比分击败中国队的澳大利亚女篮。

  中国队清楚差距所在

  本次联赛中只有立陶宛是“货真价实”的国家队,她们是本次比赛

中国女篮的最主要对手,也是中国女篮检验自己实力的“试金石”。立陶宛队世界排名第12,中国第9,队长苗立杰说:“现在的中国队并不是去年的那支了,实力不比立陶宛强。”

  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认为目前中国与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之间也有差距。马赫认为女篮在防守和攻防转换上仍需加强。防守,尤其是篮板上,第一场比赛中仅上半场中国队就输给了俄罗斯青年队10个,这让马赫非常不满。另外,澳大利亚队的主力中锋劳伦·

杰克逊此次并没有来参赛,她效力于WNBA
西雅图风暴
队,几次获得美国W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马赫说:“劳伦·杰克逊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最大差距。”

  新一届的中国女篮与上一届的人员变动很大,此次参赛主要目的也是为了锻炼队伍,备战世锦赛。世锦赛上,中国队与美国、俄罗斯、尼日利亚同在C组,可以说形势很艰难。因此锻炼队伍,提高实力是目前中国队的主要任务,届时世锦赛上的成绩才是货真价实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