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对亲兄弟 一对亲姐妹——韩国轮滑小孩助阵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32 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体育大会开幕式的下篇“活力中国”包含了不少时尚元素,这其中就包括一群身着五颜六色衣服的轮滑小孩。

  他们来自苏州蓝缨学校,参加表演的一共有42个小学生,最小的只有7岁。许良艳老师介绍说,这个轮滑队伍中还有7个韩国小孩,有的来中国只有一年,但他们一般的中文口语交流已经没问题了。最有意思的是,还有一对亲兄弟和一对亲姐妹。10岁的哥哥崔在雄轮
滑技术非常好,而弟弟崔诚俊只有8岁,他在中国长大,一头小卷发,笑起来还噘着小嘴。而李叶姬和李叶实姐妹俩性格完全相反,姐姐好动,妹妹好静。李叶姬不断扒着记者的证件看,用还不太流利的中文念着上面的字。当记者问妹妹叫什么名字时,李叶姬干脆当起妹妹的发言人,用小手在记者的手心里写下妹妹的名字。

  腼腆的金太佑今年10岁,个子不高,他是来中国后才学习轮滑的,据老师介绍,他天分很高,进步很快。记者问他累吗?“累!”小家伙不好意思地说。看得出来,他的确很疲惫。彩排完之后,金太佑拎着一个大书包,一边走一边告诉记者:“我去买方便面吃。”来中国不久的他们还吃不惯中国菜。

  许老师说,由于孩子们轮滑基础好,而且在学校每天都训练,所以技术、花样方面都没有问题,这些天练的是队形和上下场的速度。即便如此,孩子们还是非常辛苦的。许老师告诉记者,一连几天,他们都在现场待命,有时只能上场排上一两次,但孩子们都必须在现场等待。有时早上6点就要起床,最晚的一天到宿舍已经夜里12点40分了。虽然很辛苦,但是,许老师表示,他们学校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孩子们非常高兴,家长也都很支持。对于参加演出所耽误的课程,老师会给他们进行单独补课,肯定不会让他们的成绩下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