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遇弱不强多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25 天津日报

  康师傅与青岛中能之战,队员们努力了,刚开场便取得梦幻开局,领先对手,曹阳的状态也开始恢复,梅开二度渐入佳境,但面对排名靠后的中能队,康师傅队还是暴露出诸多问题。

  成败佐里奇

  赛前,康师傅队已打进19个球,在中超名列前茅,但也丢球18个,也排在丢球最多球队的前三位,主帅刘春明战青岛最担心防守问题,尽管主力后卫复出,并着重进行了防守演练,但盯人不紧,逼抢不积极,精力不集中的毛病再次暴露。特别是佐里奇停赛后复出,助攻有功,创造了一个点球,但也出现两次失误,一次冒顶,没顶着球却晃了门将,让对手破门。最后时刻没将球及时解围,让对手得球破门。赛后,主帅刘春明对防守表示不满,称急需改进。

  遇弱不强心理问题

  本场比赛,康师傅队再次暴露出遇弱不强的毛病。同排名靠前的强队打,康师傅往往能拼出好结果,但同排名靠后的队对垒,却打不起精神。这场比赛,康师傅队在一球领先情况下,却放松下来,与场上浴血奋战的青岛队形成反差。这表明康师傅队员从心理上缺乏对弱队的真正重视,队员的意志力问题还没完全解决。

  技战术需及时调整

  康师傅队前50分钟前,两个边路齐飞的优势并没有打出来,特别是在对手激烈的逼抢下,只是一味的长传冲吊,并没取得很好的效果。53分钟时,换上蒿俊闵,情况才有所改观。康师傅队在被动情况下,急需做出这样的调整,但却来得迟了些,该给张烁、韩燕铭多些上场时间,局面可能会更好些。现一周双赛,赛事密集,队中有的主力队员已疲惫,不在状态,需及时调整。本报记者张明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