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综合:首日产生四金超三项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苏州5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石永红)21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全面展开。台球、保龄球等12个大项同日开赛,围棋、国际象棋继续酣战。在围棋项目中,诸多高手上演强强对话,而金属地掷球选手则五超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一平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21日一共产生4枚金牌。

  围棋比赛进入第三轮,由于采用同分循环积分赛制,因此两连胜的选手们均在本轮
展开强强对话。在男子专业组中,古力和胡耀宇、孔杰和王檄、常昊和陈耀烨上演了三场高水平较量,结果古力、王檄和陈耀烨先后战胜对手,其中古力和陈耀烨都保持不败。在前两轮连续战胜周鹤洋和王尧的“黑马”、黑龙江选手柁嘉熹本轮止步于彭荃手下,彭荃和另一名小将古灵益同样保持不败。女子专业组同为两胜的华学明和郑岩、徐莹和孟昭玉捉对厮杀,结果北京选手华学明和徐莹双双落败。大众组则波澜不惊,胡煜清/蔡苑菁等4对选手继续保持不败。

  在金属地掷球项目的4个小项预赛中,各路高手发挥极为出色,共有5人5次超三项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2人(双人项目)1次平一项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

  国际象棋比赛男女混合编组个人赛再战两轮,世界冠军谢军两战皆平。海南大师汪自力则两战皆胜,四轮过后和梁充同为3胜1平。

中国象棋进行了男女专业组和业余团体首轮较量,许银川、胡荣华、柳大华、赵国荣等大师首轮纷纷告捷,吕钦则与四川选手李艾东握手言和。

  

台球比赛中,美式9球男子个人赛和斯诺克团体赛均产生八强,备受关注的丁俊晖虽然并未出场,北京队依然轻松战胜澳门队进入八强。

  航空模型项目决出两枚金牌。在国际级牵引模型滑翔机(F1A)项目中,甘肃选手蔡万兴以995分获得冠军,天津潘建新和河南的刘杰分列第二、三位。在伞降模型

火箭(S3A/2)比赛中,深圳选手陈建国在决赛中以363分获得第一名,山东选手张建军、吉林选手刘帅辉分获第二、三名。

  航海模型项目决出1枚金牌,上海选手宣东波以0罚分的完美表现夺得帆船竞赛F5-10级冠军,河南选手梁勇和广东的林义宁分获第二、三名。

  保龄球比赛决出男子单人赛金牌。海南选手陈小虎以总分1313分、平均分218.83分获得冠军,内蒙古的黄晨获得亚军,江苏的张宝平则在一场第三名加赛中胜出,获得第三名。

  桥牌进行了混合双人赛预赛和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舞龙舞狮进行了舞龙自选套路预赛和南狮自选套路、北狮自选套路比赛以及舞龙规定动作的部分比赛。门球项目进行了团体赛4个小组的循环赛,其中A组赛罢三轮,另外三组均战罢两轮。攀岩比赛进行了男女专业组难度赛、速度赛和男女业余组速度赛的预赛。健身项目则结束了全部17个小项的半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