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大会引来商机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2 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要在苏州开幕了,这也是苏州第一次承办这样大型的体育赛事,当记者18日到达苏州后,发现市区主干道以及比赛场地,到处都有关于三体会的宣传广告,标语横幅更是五花八门,“全国体育嘉年华,全民建设新苏州”、“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三体做贡献”以及各赞助厂商的形象广告等。

  尽管体育大会只是非奥运项目的聚会,但体育运动蕴含的商机却正日益受到重视和
发掘,并展示了巨大的开发潜力。记者从组委会市场策划推广部了解到,不仅各比赛项目场地广告都有企业提前购买,就连不少表演项目也早被企业瞄上了,想尽各种方式介入其中。然而几千名运动员的参赛更是带动了食宿交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尤其是餐饮业,记者在苏州的大街一路走过,发现无论是大饭店还是小餐馆,都借三体会商机推陈出新,特别是门口的迎宾小姐更是微笑服务的典范。

  当然,无论哪届大型体育赛事吉祥物和纪念品的销售都是一个热点,这次三体会也制作了许多样式的“呵呵”,大到35块钱的毛绒玩具,小到1块钱的钥匙,相信火爆销售还在后头。

  体育大会虽然集中的都是非奥运项目,但他的“群众基础”正在不断扩大并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潜在的经济开发价值不断显现,苏州市也将会通过承办此次赛事获益匪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